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名单公开!《长津湖》荣获最佳影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7-31 08:56: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名单出炉!《长津湖》荣获最佳影片,《你好,李焕英》拿下优秀影片,文牧野凭《奇迹·笨小孩》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奖由《扬名立万》里八神、刘循子墨、张本煜、柯达集体创作获得。

  演技类奖项中,张译、袁泉分别凭借《悬崖之上》《中国医生》荣获最佳男女主角,《守岛人》侯勇、《我的姐姐》朱媛媛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奇迹·笨小孩》陈哈琳拿下最佳新人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百花奖的最佳影片《长津湖》和优秀影片《你好,李焕英》,是2021年中国电影票房的一、二名,同时也是中国影史票房的冠军和季军。

  去年张译凭借《悬崖之上》也获得了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本次是袁泉第三次获得百花奖,之前两次为:2003年凭借《美丽的大脚》获得最佳女配角奖,2020年凭借《中国机长》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最佳女配角朱媛媛去年也凭借《我的姐姐》获得了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长津湖》

  优秀影片:《你好,李焕英》

  最佳导演:文牧野(《奇迹·笨小孩》)

  最佳男主角:张译(《悬崖之上》饰张宪臣)

  最佳女主角:袁泉(《中国医生》饰文婷)

  最佳男配角:侯勇(《守岛人》饰王长杰)

  最佳女配角:朱媛媛(《我的姐姐》饰姑妈(安蓉蓉))

  最佳新人:陈哈琳(《奇迹·笨小孩》饰景彤)

  最佳编剧:里八神、刘循子墨、张本煜、柯达(集体创作)(《扬名立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