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狮子山下的故事》今日官宣,探寻“狮子山精神”内核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6-13 08:10:07

  由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凡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凡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品质大剧《狮子山下的故事》今日正式官宣。

(《狮子山下的故事》概念海报)

探寻“狮子山精神”内核,感知社会脉搏促进民心相通

  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以香港上一代普通小人物的视角展开,讲述了两代人在“狮子山下”不懈打拼,见证香港时代变迁的故事。旨在让年轻一代真正了解:刻苦耐劳,拼搏向上,坚毅不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狮子山精神”内核。狮子山下你我同守,感知剧情背后携手打拼的记忆和民族情感。该剧主题曲《狮子山下》这首经典粤语歌曲也承载了香港与内地不可分割的精神源流,歌曲与该剧呼应相承,让当代内地与香港年轻人更加了解彼此,了解在香港面临挑战时,祖国永远是香港最厚重的底气与信心,是香港战胜任何风险与困难的坚定后盾,凝聚同根同源的中华情,促进内地与香港民心相通。

黄觉胡杏儿演绎风雨同舟情,金牌制作团队坐镇引全民期待

  日前,该剧发布了一组人物角色海报,曝光主演阵容。黄觉、胡杏儿(中国香港)领衔主演,李治廷(中国香港)、谢君豪(中国香港)、吴千语(中国香港)、樊亦敏(中国香港)、周柏豪(中国香港)、许雅婷(中国香港)、梁靖康、陈家乐(中国香港)、杨明娜、熊黛林(中国香港)主演,更有香港“影坛记忆”罗嘉良(中国香港)、谭耀文(中国香港)特别出演。青年新势力与老戏骨们同场飙戏,清一色的实力派出现在同一部作品中,以鲜明角色开启香港回归祖国25年峥嵘画卷。该剧由金牌监制李国立、总导演吴锦源、总编剧陈宝华担任核心主创。港味十足的阵容与金牌制作团队携手,《狮子山下的故事》品质大剧的气质扑面而来,令观众心生期待。

(领衔主演:黄觉、胡杏儿(中国香港))

于市井百态中彰显人性真善美,于时代背景下奏响狮子山下的故事

  《狮子山下的故事》故事以“喜欢你”茶餐厅作为主线,以小人物的故事回溯香港发展脉络,诉说同根同源的中华情,串联起中英联合声明签署、香港回归、金融风暴、经济腾飞、申奥成功、非典来袭、雷曼兄弟等事件,全景式呈现出香港自1984年来所经历的璀璨变迁。剧中来自广东佛山的梁欢(胡杏儿饰),更是代表了70年代的“新移民”形象,在丈夫李高山(谭耀文饰)意外离世后,坚强守护“喜欢你”茶餐厅这个大家庭,面临种种困境也依旧不屈不挠的“狮子山精神”令人瞩目,大时代下茶餐厅众人的相处也饱含着人性的真善美,以平凡点滴展现内地与香港同根同源的血脉基因和不断汇流的民族记忆。

  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即将播出,看两代人的峥嵘奋斗史,见证香港沧海桑田璀璨变迁,更多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