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文森特·林顿领衔第75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曾出演《市场法律》《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4-27 09:29:3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年第75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公布,法国演员&导演文森特·林顿,担任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评审包括英国&美国演员&导演丽贝卡·豪尔、印度演员迪皮卡·帕度柯妮、瑞典演员劳米·拉佩斯、意大利演员&导演杰丝敏·特丽卡、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法国导演拉吉·利、美国导演杰夫·尼克尔斯、挪威导演约阿希姆·提尔。

  戛纳同时宣布,杰丝敏·特丽卡导演处女作《Marcel!》入围特别展映单元。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28日举行。

  文森特·林顿是法国导演、演员和编剧。他出生于文学世家,父亲为半夜出版社创始者。1988年,他与索菲·玛索在《女学生》片中搭档配戏,饰演后者的音乐师兼恋人,获得1989年度让·加班奖。1993年,他因出演《危机》片获得恺撒奖提名。他试拍过不少反映失业和离婚等社会问题片。

  2015年,文森特·林顿凭借《市场法律》获得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以及第41届法国凯撒奖最佳男演员奖。

  在去年朱利亚·迪库诺执导的热门影片《钛》中,文森特饰演男孩的父亲文森特,该片获得第74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