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今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曝光 凯特布兰切特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主席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7-27 09:54:1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各单元评审团阵容,包括主竞赛单元、地平线单元、处女作单元以及VR单元。

  主竞赛单元方面,此前已宣布评委会主席是澳大利亚女演员兼制片人——凯特·布兰切特,而其他评委成员有,奥地利导演兼编剧维罗妮卡·弗兰茨(《小屋》《晚安妈咪》)、英国导演兼编剧乔安娜·霍格(《纪念品》《群岛》)、意大利作家尼古拉·拉焦亚Nicola Lagioia、德国导演兼编剧克利斯蒂安·佩措尔德(《过境》《不死鸟》)、罗马尼亚导演兼编剧克利斯提·普优(《雪山之家》《萨拉热窝的桥》)、法国演员露德温·塞尼耶(《年轻的教宗》《小楼的奇幻生活》《头号公敌》)。

  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的代表作有,《蓝色茉莉》《天才雷普利》《本杰明·巴顿奇事》《霍比特人》《灰姑娘》《雷神3:诸神黄昏》等。凯特·布兰切特曾在1999年凭借《伊丽莎白》获得第56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2005年凭借《飞行家》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2007年凭借《我不在那儿》获得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以及第65届金球奖最佳女配角;2014年凭借《蓝色茉莉》获得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与第71届金球奖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凯特·布兰切特曾表示:“每年我都对威尼斯电影节的评选结果满怀期待,每一年都是令人惊讶和不同寻常的。威尼斯电影节是世界上最具气氛的电影节之一,是具有煽动性和启发性的媒介——各种形式的电影的盛宴。能成为今年的评委会主席是我的荣幸。”

  地平线单元方面,克莱尔·德尼(《太空生活》《心灵暖阳》)担任主席,克里斯婷·瓦陈(《黑水》《光之声》)、奥斯卡·阿里格利亚(Oskat Alegria)、弗兰切斯卡·科门奇尼、Katriel Schory加入评审团阵容。

  处女作单元方面,克劳迪欧·吉瓦内斯、Remi Bonhomme、多拉·布舒查·福拉蒂(Dora Bouchoucha)加入评审团阵容。

  VR单元方面,Celine Tricart、阿斯弗·卡帕迪尔、小岛秀夫加入评审团阵容。

  今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2日-12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