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中国版《脑海中的橡皮擦》立项名为《爱在记忆深处》 韩版由孙艺珍郑雨盛主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1-30 09:32:3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国家电影局2021年12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电影《爱在记忆深处》正式立项,据悉该项目改编自孙艺珍、郑雨盛主演的韩国电影《我脑中的橡皮擦》。

  《爱在记忆深处》由毛林波编剧,备案单位是浙江南派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故事梗概为:富家女沈怡与不羁建筑师萧唯相爱,婚后沈怡查出患有阿茨海默症,沈怡自知病情会给爱人带来痛苦,留下一封信后独自离开了,萧唯却不肯放弃一直寻找沈怡,终于两人再次相遇,沈怡正画着萧唯的画像,却不认识萧唯了。

  韩国电影《我脑中的橡皮擦》是由CJ 娱乐公司发行的爱情片,由李宰汉执导,郑雨盛、孙艺珍、白钟学、朴尚奎、玄英等主演,于2004年11月5日在韩国上映,主要讲述了秀真(孙艺珍饰)因患阿尔茨海默症失忆之后,她的丈夫哲洙(郑雨盛饰)一直守护在身旁的感人故事。影片制作成本50亿韩元,在韩国上映后动员了256万5078观影人次。

  其实《我脑中的橡皮擦》也是改编自日本电视剧《Pure Soul》,中文译名《爱在记忆深处》,由永作博美、绪形直人、室井滋、小栗旬、寺脇康文等主演,共有12集,于2001年4月9日在日本首播。

  日剧版故事讲述:高原浩介(绪形直人)和濑田薰(永作博美)是一对幸福小夫妻,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后,终於步入红毯的那端。不料悲惨的现实悄悄地来袭。薰的记忆力一天天衰退,面对每天上下班必经之路,却突然搞不清楚;上司交代的事,一转眼就不记得。经过医师诊断,薰罹患了阿兹海默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