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检察风云》率先进军2022五一档 黄景瑜白百何对峙争锋力求破局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12-27 10:23: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麦兆辉编导,赵鹏编剧,田启文监制,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领衔主演,王千源、包贝尔特别出演,苏可、张衣、梁颂晴、于佩尧主演,冯绍峰特别主演的首部聚焦中国检察官的公诉商业犯罪大片《检察风云》今日曝光定档预告和海报,正式宣布将于2022年4月30日全国上映,成为第一部进军明年五一档的电影。预告片中主要人物纷纷登场,罪案阴谋与线索明暗交织,正邪势力暗流涌动,黄景瑜饰演的人民检察官和白百何饰演的精英律师狭路相逢,两人为追寻案件的真相展开激烈交锋。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打造的首部大银幕检控题材作品,本片集结国内顶尖的创作班底和人气实力演员,全力展现人民检察官秉公执法、伸张正义的魅力和担当,充满新意的阵容组合和题材也点燃了观众对明年五一档的期待。

1电影《检察风云》定档海报
2黄景瑜剧照
3白百何剧照

  罪案扑朔迷离掀正邪较量 黄景瑜白百何首度合作正义交锋

  电影《检察风云》讲述了作恶多端的富商突然身亡,由此牵扯出一起陈年旧案。年轻的检察官尝试探寻更大的黑幕,正义和罪恶的势力展开生死对抗,看似已定的终局下竟然还隐藏着更触目惊心的答案……从快节奏剪辑的定档预告中,观众得以一窥这起案件错杂的阴谋和线索。王丽坤面对镜头惊惧地质询“我要一个答案”,额角的伤痕触目悚然。背景声里刺耳的警笛撕开了全城罪恶肆虐的黑暗一角,或威胁恐吓、或欺瞒包庇,灰色交易、闹市车祸和高崖意外接连出现,一场云谲波诡的正邪较量已悄然展开。黄景瑜饰演的检察官李睿面对复杂案情眉头紧锁,为寻真相不止不休。白百何饰演的律师童雨辰力护当事人权益,言辞犀利气场强大。

4王丽坤剧照
5王千源剧照

  王丽坤饰演的嫌疑人夏薇坐在法庭被告席上神色淡漠,与冯绍峰饰演的洪俊山之间复杂的夫妻关系引人遐想,王千源行走在夜色中疑虑丛生,包贝尔狞笑间变脸的乖戾惹人发怵。预告片诸多颇具冲击力的画面将悬念拉满,交织着黑恶与阴谋的罪案将如何收场,真相深处还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不禁让人产生浓厚的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黄景瑜和白百何首度银幕合作,黄景瑜继军人、警察等正面形象后,再度出演一身正气的青年检察官,以绝佳的判断力和推理力探寻真相捍卫法律尊严。白百何则解锁了全新的职业女性角色,饰演一名精英律师,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为被告人争取合法权益。作为案件的控辩双方,两人将在电影中为真相和正义展开火花四射的交锋,观感相当过瘾。

  实力班底齐聚护航 麦兆辉携手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再掀“风云”

  同时释出的定档海报也十分吸睛,冷峻的色调极致凸显着犯罪大片的质感。众人置身于堆叠的案卷和林立的楼宇间,四周翻飞的纸页显露出案件的错综复杂,身后的天空阴云密布,似乎昭示着一场阴谋四伏的风暴即将来袭。黄景瑜目视前方神情坚毅,一身检察制服硬朗挺括,胸前红色的检徽凛然生辉。白百何身穿黑色律师袍,佩戴律师徽章,双臂交握尽显飒爽干练。王丽坤、王千源神色复杂若有所思,眼里蕴藏着几分探究的意味。包贝尔站在众人后方眼神凶横,猖狂气质难掩。冯绍峰身着笔挺西装精英气质十足,暗握的手枪释放出善恶难辨的讯号。诸多实力演员的惊喜加盟,也让影片极具看点。

6包贝尔剧照
7冯绍峰剧照

  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首部大银幕检控题材作品、首部以中国检察官视角拍摄的律政庭审犯罪电影,影片汇聚了业内实力与影响力兼具的制作卡司。香港导演麦兆辉曾执导《无间道》、《窃听风云》系列等经典犯罪电影,此次他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强强合作,以全新视角聚焦犯罪庭审,势必再起“风云”,呈现给观众一个耳目一新的检察官故事。与麦兆辉携手编写剧本的赵鹏检察官拥有多年的公诉经验,他全程护航保障影片所涉及司法问题的专业性和客观性。此外,还有著名影人田启文担任监制,金像奖得主文念中担任造型指导,为影片质感重磅加持。豪华阵容和金牌班底合力打造年度犯罪庭审商业大片,淋漓刻画人民检察官恪守正义勇寻真相的高度使命感,力图展现新时期司法程序的公正严谨。

  电影《检察风云》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平潭家家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聚德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文韵华夏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视浩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22年4月30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