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滨口龙介新作《驾驶我的车》代表日本竞逐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10-12 11:14:3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日本确定选送滨口龙介导演的新作《驾驶我的车》,代表日本竞逐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影片由西岛秀俊、三浦透子、冈田将生、雾岛丽香主演,根据村上春树撰写的短篇小说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改编。本片曾荣获第7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编剧。

  影片讲述舞台剧演员&导演家福(西岛秀俊饰)明明知道同为演员的妻子(雾岛丽香饰)和同剧男演员(冈田将生饰)定期幽会,却假装不知,与她在世人面前继续扮演着恩爱夫妻。妻子去世后,他雇佣了一位女性司机渡利(三浦透子饰)。在与渡利的相处中,他开始逐渐和渡利交流自己的内心世界,追问是否去世的妻子非和“那个男人”保持关系不可。

  今年43岁的导演滨口龙介,此前曾执导《深渊》《亲密》《触不到的肌肤》《欢乐时光》《夜以继日》《偶然与想象》等作品,《夜以继日》获得了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偶然与想象》获得第71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2022年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报名影片名单(部分):

  瑞士:《奥嘉》埃利·格拉普

  波兰:《不留痕迹》扬·P·马杜辛斯基

  科索沃:《蜂箱》布勒塔·巴肖利

  柬埔寨:《白色大厦》卡维奇·尼昂

  摩洛哥:《高昂响亮》那比尔·艾奥殊

  厄瓜多尔:《潜艇》阿尔弗雷多·莱昂·莱昂

  德国:《我是你的人》玛丽亚· 施拉德

  哥伦比亚:《记忆》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韩国:《摩加迪沙》柳晟完

  西班牙:《好老板》费尔南多·莱昂·德·阿拉诺亚

  中国台湾:《瀑布》钟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