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新一代机甲驾驶员崛起!《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展现的不只是打怪升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4-06 13:14:06

  好莱坞科幻动作大片《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正在热映,电影以燃爆的特效技术、升级为2.0版本的机甲、怪兽以及极具震撼力的白日激战场面收获了众多观众的青睐和好评,票房一路攀升。在这部影片中,机甲大战怪兽无疑是最大的看点,但导演斯蒂文·S·迪奈特却觉得更重要的是巨型机甲中存在着人类的灵魂,这是机甲驾驶员互相信任、通力合作的结果。在《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当中,塑造了众多性格不同的人物,新一代机甲驾驶员的成长成为电影的核心之一。

  培养要从娃娃抓起机甲学院青少年训练营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故事发生在距离前作战乱结束十年之后的2035年。随着科技的进步,机甲拥有了更先进的功能和更强劲的战斗力。而外星“先驱”一直对地球虎视眈眈,当海底虫洞再次被打开,地球再次陷入被怪兽侵袭的危机。面对机甲驾驶员的短缺,杰克临危受命率领从未有过实战经验的机甲学员们奋起抵抗,为守护住人类最后的希望与怪兽展开硬碰硬的激烈一战。

  在影片中,机甲驾驶员的同步性依旧是一个关键问题,因为很难找到完全同步的两个机甲驾驶员,所以环太平洋联合军防组织决定从娃娃抓起。在训练全新一批机甲驾驶员的时候,选择从青少年时期开始慢慢培养,所以这批机甲驾驶员可以随机互相匹配,而不是像第一代中需要兄弟或者夫妻的那种联系。这也引出了《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中新的主题,关于新一代机甲驾驶员的成长和协作。

  突破与战胜自我每个人并非生来就是英雄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中,男主杰克作为一个“英雄二代”,出场时却只是一个小混混,靠偷一些机甲配件来维持生活,在不得不重新回到机甲训练营后,他也只是想混日子。但姐姐森麻子的牺牲重新燃起了杰克斗志,他开始变得成熟稳重,在训练营中想方设法保护自己的学员,也在危急时刻彰显出真正的英雄本色。从小混混到独当一面的机甲驾驶员,杰克的成长之路展现了一个“英雄之子”成功摘掉父辈光芒,通过努力突破心中的桎梏,最终带领学员勇敢肩负起保护人类、捍卫世界和平的人物形象。

  女主角阿玛拉则是一个年仅15岁的战争孤儿,父母在10年前被怪兽杀害是她心里的一大阴影,甚至因此无法与其他队员完成同步对接。但大敌当前,阿玛拉战胜了心魔,最终成长为新一代优秀的机甲驾驶员。从菜鸟学员到优秀的机甲驾驶员,阿玛拉的成长展现了一个战胜儿时心理阴影的少女蜕变之路,也是新时代女性独立自强的象征。同时,阿玛拉的角色也是对《环太平洋》的延续与继承,阿玛拉与森麻子同为战争受害者,两位影片的骨干力量同时出现,也意味着两部曲的更迭。

  在电影中,杰克与阿玛拉的关系处理也是一大亮点,二人时不时的拌嘴吵架为影片增加了许多笑料,而他们在无形中的惺惺相惜之情、亦师亦友的关系更让观众为之动容。

  自古英雄出少年新一代机甲驾驶员崛起进行时

  除了杰克与阿玛拉的成长之外,《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中莫玉兰机甲训练营的每一个角色都经历了蜕变与成长。训练营中的青少年来自不同的国家,有来自俄国的泼辣美女维克、也有来自印度的“受气包”小伙苏雷什……

  这些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机甲学员们亦如普通中二少年,有着血气方刚的毛躁,在训练营中,维克甚至因嫉妒阿玛拉的幸运与之大打出手。然而在危机关头,尚未出师的学员们临危受命,担负起拯救人类的职责。从吵嘴内讧到团结协作,新一代机甲驾驶员的成长展现了英雄出少年的气魄与勇气,让观众们看到了机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也正是因为主角是一群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精神的热血少年,《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并没有带着末世电影的悲壮感,反而充满了活力与激情,每个人都不是生来就是英雄,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少年英雄们的成长和蜕变,也看到了新一代机甲驾驶员的崛起。

  与第一部相比,《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中更多彰显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剧情也变得更加丰满、动人。而内容上的全新升级,也是本片上映后能够持续掀起观影热潮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