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诺兰新片《奥本海默》北美定档2023年暑期 老搭档墨菲确认主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10-09 10:44:3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终于来了!克里斯托弗·诺兰自编自导的环球影业二战题材传记片正式定名为《奥本海默》(Oppenheimer,暂译),并确定由基里安·墨菲担任男主角,影片同时定档2023年7月21日北美上映!

  本片和《敦刻尔克》一样是二战题材,将聚焦美国“原子弹之父”罗伯特·奥本海默,他在二战时开发第一颗原子弹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罗伯特·奥本海默是美籍犹太裔物理学家、曼哈顿计划的领导者,1945年主导制造出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

  剧本改编自Kai Bird和Martin J. Sherwin所著普利策获奖书籍《American Prometheus: The Triumph and Tragedy of J. Robert Oppenheimer》,被描述为“一部史诗级的惊悚片,将观众带入惊心动魄的悖论中:一个神秘之人必须冒着毁灭世界的危险来拯救世界。 ”

  基里安·墨菲出演罗伯特·奥本海默,这也是墨菲与诺兰的第六次合作,两人此前合作过:2005年《蝙蝠侠:侠影之谜》、2008年《蝙蝠侠:黑暗骑士》、2012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墨菲在片中饰演稻草人)、2010年《盗梦空间》(墨菲饰演罗伯特·费奇)、2017年《敦刻尔克》(墨菲饰演受惊吓的英国士兵)。

  环球影业最终拿下《奥本海默》的全球发行权,并将为该片投资,影片预计2022年早期开机拍摄。《奥本海默》将使用IMAX65毫米和65毫米大画幅胶片组合拍摄,诺兰的老搭档霍伊特·范·霍特玛担任摄影指导,詹妮弗·拉梅负责剪辑,路德维格·戈兰松负责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