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石头开花之阡陌谣》热播 韩童生演绎基层小人物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1-25 09:08:4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正在多平台热播中,该剧由10个单元故事构成,由李少红、刘家成、滕华弢、高群书等著名导演联合执导,众多实力演员参演,台前幕后强强联合,吹响脱贫攻坚战的号角。由韩童生、韩雪主演的《阡陌谣》单元将于今晚上线,让人倍感期待。

  探索脱贫致富新生态  韩童生化身种植能手

韩童生饰李德松
韩童生演绎基层小人物

  《石头开花》聚焦于十个极具典型性的脱贫难题,依托脱贫攻坚中的原型人物和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在《阡陌谣》单元中,李德松(韩童生 饰)生活的新店村,村民世世代代以种植构树为生,新来的书记吴琼(韩雪 饰)为了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带来了新的太空苗,并鼓励村民学习创收。但作为村中的“种植能手”的李德松只相信祖辈流传下来的种植经验,对于太空苗并不接受。在吴琼书记的不断沟通以及家人的劝解下,李德松最终接受了太空苗,携手村民共同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取材于真实事件  韩童生刻画鲜活小人物

  《石头开花》把脱贫攻坚战中面临的诸多困难真实的搬上荧屏,多角度、多层面的呈现脱贫实景。在这部剧构建的微缩图景里,各式各样的小人物轮番登场。有着“黄金戏骨”之称的韩童生,这次在剧中刻画了一个略带执拗又充满闯劲儿的基层小人物。不同于以往同类题材中脸谱化的人物刻画套路,韩童生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以小见大,将李德松这一人物鲜活的展现在观众面前。据悉,由其主演的《爱的厘米》也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中,他在剧中凭借生活化的表演,塑造了一位重男轻女的大家长—关永年!

《石头开花之阡陌谣》今晚播出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今晚19:30《石头开花之阡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