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斯内普”艾伦里克曼生前日记将出版 包括工作生活及《哈利波特》幕后故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1-23 14:26: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外媒报道,因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饰演“斯内普教授”而被观众熟知的英国演员艾伦·里克曼,生前的27卷手写日记将整理成书出版,名为《艾伦·里克曼日记》(The Diaries of Alan Rickman,暂译),由Canongate于2022年秋季出版。

  《卫报》称,是把里克曼在25年间写的27卷日记精选成一本书,里克曼从1990年代初期怀着出版的意图开始写作这些,直到2016年他因癌症去世,享年69岁。

  这些日记横跨瑞克曼25年的工作与生活,包括他对演戏和友谊的领悟及政治看法,这位热忱的戏剧家还回顾了自己以往参与的戏剧,还分享了2001-2011年他参演的《哈利·波特》系列的幕后故事。

  本书编辑Alan Taylor对他这些文字的描述是“充满趣闻轶事、口无遮拦、风趣幽默、非常坦诚”。里克曼的遗孀Rima Horton对此表示很高兴,称这本书将展现里克曼真正的样子,“他的幽默感、敏锐的观察、他的技艺和对艺术的热爱”,不止是作为演员的他。

  艾伦·里克曼是演员、导演、编剧,1946年2月21日出生于英国伦敦汉默史密斯,2016年1月14日因癌症逝世,享年69岁。里克曼出演过《虎胆龙威》、《侠盗罗宾汉》、《真爱至上》、《神迹》、《香水》、《理发师陶德》、《神偷艳贼》、《爱的承诺》、《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等电影,不过他最为观众熟知的角色还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斯内普教授”。

  西弗勒斯·斯内普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校长,斯莱特林学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院长,魔药学大师,性格深不可测,对其他学院严酷刻薄。他是凤凰社派驻食死徒的间谍,年轻时也曾当过伏地魔的间谍。他一生深爱哈利·波特的母亲莉莉·伊万斯,甘愿承受所有人的误解,默默保护莉莉的儿子。他在霍格沃茨保卫战即将胜利之际,因老魔杖的归属问题遭到伏地魔猜忌,被伏地魔的大蛇纳吉尼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