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信念一生》今日全国公映 致敬中国医师护佑人民健康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8-19 08:37: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青年导演寇淼执导、刘航监制的医疗现实主题题材电影《信念一生》今日中国医师节登录全国院线。电影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专家殷培璞教授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上个世纪70年代末,以殷培璞教授为代表的大骨节病防治团队扎根病区半个多世纪,与地方群众同心同德消除大骨节病的传奇故事。

  上映之际,片方曝光了一支战争场面的精彩片段,据悉电影主人公殷培璞教授就是一个在战场前沿拯救过无数生命的英雄,同时这段经历也增强了他拯救大骨节病患的坚定意志。电影选择医师节公映,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致敬,更是对殷培璞教授的致敬。

  看点一:在医师节致敬中国医者的医疗题材电影

  作为影院复工后首部医疗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摄制方毅然决然地选择在中国医师节与全国影迷见面。片方表示,中国疫情的控制离不开所有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选择中国医师节上映也是为了致敬中国医师,感恩“医”路有你,殷培璞教授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定信念是伟大的,这个时代的医护人员也是伟大的。

1

  看点二:生动展示故事矛盾  传达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影片中殷大夫(苏国涛饰)为了给患有地方性疾病的患者们治病,带着团队驻扎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殷大夫的到来给村里赤脚医生宋高娃(罗京民饰)带来了威胁,宋高娃的儿子宋涛涛(贾鹏飞饰)为了帮助父亲巩固村医的地位,带头反对和质疑殷培璞教授的医疗团队,甚至还将殷大夫的医学研究成果一把火给烧掉了,突发事件将故事引领至高潮。殷培璞教授最终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用自己的医者仁心感化身边的所有人,作为医者,殷培璞教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值得当下每个人学习和铭记。

2

  看点三:真实还原70年代场景 最大限度贴近真实人物

  众所周知电影《信念一生》改编自殷培璞教授的真实故事,为了能够最大限度还原殷培璞教授的人物原型,导演亲自到殷培璞教授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进行实地采访,几乎访遍了所有接触过殷培璞教授的人,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全力搜集素材。据悉为了精准展现当年的时代背景,摄制组特意按照资料搭建出70年代的房屋和医舍,前期安排全体演员进行乡村生活体验,可谓是用心呈现。

3

  看点四:老戏骨携手新生代演员实力呈现

  电影《信念一生》由老戏骨苏国涛、梁丽、刘亚津、罗京民、李桂莲主演,青年演员宋欣华、唐伟鹏、樊梓田、贾鹏飞联合出演。老戏骨梁丽老师在剧中经常以强势泼辣的形象示人,这次在电影《信念一生》中化身贤妻,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殷培璞教授(苏国涛饰)的事业,两位老戏骨在剧中默契十足。刘亚津老师也一改自己曾经的小品演员形象,此次在剧中饰演为人民服务宋乡长。几位年轻演员在电影中也有不俗的表演,将那个年代的青春热血展现的淋漓尽致。

4

  看点五:有信念有觉悟适合全年龄段

  电影《信念一生》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矛盾点丰富,信念感十足的故事,在此前全国首映礼中,不少观众给予了电影很高的评价,“燃点笑点泪点兼具,看完心里很温暖”,刘亚津老师吃油泼面来瓣儿蒜的情节真的很接地气而且很有喜感,战争场面全程高燃热血,殷教授的精神可歌可颂让人潸然泪下,电影丰富的观影感受刷新了观众对主旋律影片的印象,直呼《信念一生》值得一看!

5

  电影《信念一生》由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彬州市委宣传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共彬州市委组织部、西安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彬州梦想流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由西安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咸阳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泠尔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西安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嘉影上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由西安造梦谷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非比寻常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金佰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宣传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