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花木兰》北美直接上线流媒体37美元观看 中国内地继续院线上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8-05 09:33:1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在北美跳过院线发行!据《好莱坞报道者》《综艺》等好莱坞媒体报道,迪士尼影业美国时间本周二正式宣布,《花木兰》将在美国及部分市场于9月4日起直接上线流媒体Disney+,订阅用户还需要额外花费29.99美元的租赁价格观看本片。

  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及众多西欧国家在内的Disney+订阅用户均支持此项业务。也就是说,近期因疫情院线无法恢复的国家/地区将采用这一方式,而包括中国内地等不支持此项业务、已经恢复院线放映的市场将继续在院线发行。

  迪士尼的CEO鲍勃·查伯克表示,《花木兰》这样的情况是绝无仅有的,这是源自疫情的无奈之举,并不会成为迪士尼影片的常态,迪士尼还将继续坚持旗下影片在院线发行的布局。也表达了对该片的高端付费点播交易、促进Disney+订阅用户的提升等数字的兴趣。

  《综艺》网站认为,迪士尼此举也是为了推动Disney+订阅用户的增长,该流媒体平台从去年11月开通后,目前在全球已经收获超过6050万订阅用户。Disney+在北美的订阅价格是每个月6.99美元,但你想看《花木兰》还得再掏29.99美元,加起来一共是37美元(约257元),是北美电影票价的3倍左右。你一般会愿意为了观影花多少钱呢?

  而29.99美元的价格意味着只需其中11%用户(700万)付款,就能收回《花木兰》约2亿美元的制作成本。此前19.9美元的《魔发精灵2》取得1亿美元的成绩,即有500万用户付费。这可能是迪士尼认为《花木兰》这样的大制作影片在流媒体平台可行的原因之一。

  前段时间,环球影业刚和美国最大院线AMC达成一项震惊好莱坞的协议,AMC在美国的所有电影院将允许环球旗下电影(环球影业、焦点影业)打破业内约3个月的院线窗口期,只要在影院上映17天以上、含3个周末,就可以网络上线走高端付费点播(PVOD)。具体何时上点播的决定权在环球,而通常的视频点播(VOD)窗口期不变。

  美国媒体认为,如今迪士尼做出如此重大决定,对因疫情关闭快半年的北美院线是个坏消息。相对于9月3日部分城市将上映的《信条》,《花木兰》的观众群是全年龄段的,影院损失会更大。也有分析认为,《花木兰》转战流媒体是一次测试大制作影片在流媒平台上吸金水准的机会。最终若是《信条》票房表现在预期之上,《花木兰》流媒体表现低于预期,那么院线及其支持者将信心大振。但如果《信条》院线票房表现低于预期,《花木兰》流媒体表现则较好,那最终迪士尼以及其余四大电影公司都有可能考虑让其余大制作影片走流媒体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