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按期举行 主竞赛单元入选影片减少 安全措施增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7-08 09:45:5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最新宣布,今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按期在9月2日-12日举办。这样,威尼斯也将成为近期首个没有因新冠疫情取消或推迟的国际大电影节/电影行业大规模聚会。

  当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为了配合防疫需求,本届电影节也会有一些调整和更多安全措施。

  首先,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单元入选影片的数量将会减少,但不会减少太多,即包括主竞赛单元、地平线单元、非竞赛单元等。约有20部左右的影片入围名为“Venezia77”的主竞赛单元,剩下的影片分别落入地平线和非竞赛单元。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阿尔贝托·巴贝拉表示,本届电影节官方单元将有50-55部影片入选,将在7月28日公布。

  其次,主竞赛单元、地平线单元、非竞赛和双年展电影学院项目都保持一贯程序和形式。影片放映仍在丽都岛的电影院中举行,并将采取由意大利主管当局为紧急卫生情况而制定的所有安全措施,并自事件发生之日起生效。

  再次,VR竞赛单元则全部转为线上放映,通过专门的网站观看;经典修复单元的影片改为在8月25日-31日期间在博洛尼亚的剧院放映;本年度的Sconfini Sconfini经典影片展映单元今年取消。

  最后,不少导演和演员会在电影节期间来到威尼斯,因旅游限制等原因无法到场的也会通过网络与媒体和影迷见面。组委会还将在双年展花园和丽都岛的溜冰场上建造两座室外露天放映场所。

  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阿尔贝托·巴贝拉接受采访表示:“很高兴电影节能在最小程度减少电影和环节的情况下举行,也没有忘记过去几个月那无数的受害者们,应该给予他们应有的致敬。”他表示这是疫情摆布下第一个实体照常举办的国际电影节,“它成为了对于我们所期待的电影院复工的一次有意义的庆祝,也向全世界损失惨重的电影行业传达了一道切实的乐观消息。”

  巴贝拉还确认了,大卫·芬奇的《曼克》本来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理想的入围者,但因为疫情,和其它的Netflix影片一样,该片的拍摄暂时停滞,尚未完成,也造成了无法入选。

  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为凯特·布兰切特,她的代表作有《蓝色茉莉》《天才雷普利》《本杰明·巴顿奇事》《霍比特人》《灰姑娘》《雷神3:诸神黄昏》等。完整官方单元片单将于7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