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将如期举行!不受疫情影响9月2日开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4-21 11:19:1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日前,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罗伯托·西库托接受意大利媒体《安莎社》采访,确认了今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仍将于9月2日至9月12日如期举行。

  罗伯托同时还谈及了与戛纳电影节的合作情况,“与戛纳电影节的合作,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我发现蒂耶里·福茂(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一直在说他在继续研究目前的情况,但并没有说想做什么,这有些令人不安。我们正在推进我们自己的项目,如果戛纳仍考虑(他们自己的活动方案的话),那就没有进一步对话合作的可能性。”罗伯托强调目前没有威尼斯和戛纳联合办展的“假设”。

  2020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由“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电影、电视剧影视娱乐行业都遭遇了重创,电影延期撤档、电视剧综艺节目停拍,电影节、漫展也都受到影响。

  戛纳电影节

  今年第73届戛纳电影节原定5月举行,后被迫推迟到6月底至7月初举行,然而法国总统此前宣布法国7月中旬前禁止举办大规模聚集人群的节庆活动以及演唱会,戛纳电影节再受影响。目前,2020年戛纳电影节平行单元、导演双周单元、影评人周单元、ACID单元均已取消,电影市场改为线上交易。

  安纳西电影节

  2020年第60届法国安纳西电影节及电影市场MIFA被取消,原定于今年6月15日至20日举行,如今直接改到明年6月14日至19日举办。安纳西电影节是全球最重要的动画电影节之一、有“动画奥斯卡”之称。

  特柳赖德电影节

  第47届特柳赖德电影节原计划于今年9月4日-7日的4天时间内举行,而4月16日特柳赖德镇议会批准一项措施,允许今年的电影节延长至5天,变更为9月3日-7日举行。

  香港电影金像奖

  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布官方预告片,并宣布将于5月6日下午3点揭晓19个奖项的最终归属。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未遏止,将采用线上网络直播形式,由尔冬升代金像奖董事局主持并揭晓最终奖项归属。

  圣迭戈动漫展(SDCC)

  今年的圣迭戈动漫展(SDCC)已经取消,将于明年7月22日-25日回归。今年已购票的观众可选择要求退款,或将今年的票转到明年。这也是作为动漫、影视一大年度盛事的SDCC在50年来第一次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