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56届大钟奖《寄生虫》无悬念称霸!李秉宪郑有美分获影帝后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6-04 14:21: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56届韩国电影大钟奖颁奖礼于6月3日晚在首尔举行,今年初刚拿到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多项大奖的《寄生虫》毫无疑问成为最大赢家,以11项提名领跑的它最终拿下最佳作品、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和最佳音乐五项大奖。

  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分别给了《白头山》的李秉宪,以及《82年生的金智英》的郑有美。李秉宪已经是第三次拿下大钟奖最佳男演员奖,此前他凭借《双面君王》(2012)、《局内人》(2016)都获得此奖项。郑有美此前曾凭借《念力》获得第55届大钟奖最佳女配角奖。

  《寄生虫》主演宋康昊虽然这次没获奖,但他此前已凭借《共同警备区JSA》(2000)、《杀人回忆》(2003)、《观相》(2013)获得三个最佳男演员奖。

  《极限职业》的“马刑警”陈善奎和《寄生虫》管家李静恩分别摘得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则花落丁海寅《柳烈的音乐专辑》和全汝彬《负罪少女》。  大钟奖于1962年设立,是韩国最具影响力、历史最悠久的电影奖,与韩国青龙电影奖和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并称韩国三大电影奖。但因为公正性受到质疑遭遇诚信危机,近年来在韩国影响力有所下降。

  第56届大钟奖获奖名单:

  最佳作品奖:《寄生虫》

  最佳导演奖:奉俊昊《寄生虫》

  最佳编剧奖:奉俊昊、韩进元《寄生虫》

  最佳男演员奖:李秉宪《白头山》

  最佳女演员奖:郑有美《82年生的金智英》

  最佳男配角奖:陈善奎《极限职业》

  最佳女配角奖:李静恩《寄生虫》

  最佳新人导演奖:金宝拉《蜂鸟》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丁海寅《柳烈的音乐专辑》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全汝彬《负罪少女》

  最佳摄影奖:《凤梧洞战斗》

  最佳照明奖:《娑婆诃》

  最佳剪辑奖:《极限逃生》

  最佳音乐奖:《寄生虫》

  最佳美术奖:《娑婆诃》

  最佳技术奖:《白头山》

  最佳策划奖:《极限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