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不满《寄生虫》获奥斯卡最佳影片 称本届奥斯卡太糟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2-21 15:18:27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21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北美时间20日(本周四)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集会上,将矛头对准了今年韩国电影《寄生虫》在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影片的历史性获奖。

  他当众发言:“今年学院奖(奥斯卡)多糟糕啊,你们看了吧?(最佳影片)获奖的是一部来自韩国的电影,这是要干嘛?”接着,他还表示:“我们跟韩国已经有很多关于贸易的问题了,在此之上,他们(奥斯卡)又给了他们一个‘年度最佳电影’奖?它好吗?我不知道。”

  他还哀叹好莱坞电影的不争气,“我们能让比如《乱世佳人》这样的电影回归吗?或者《日落大道》,曾有那么多伟大的电影,然而现在‘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获得者是——一部韩国电影!’我以为是说它得了最佳外语片,结果不是,是说的(最佳影片)。这种事以前有过吗?”

  维克多·弗莱明执导、费雯·丽和克拉克·盖博主演的《乱世佳人》获得了1940年第12届奥斯卡金像奖包括最佳影片等在内的8项大奖。

  《寄生虫》的北美发行商NEON在推特上做出回应:“可以理解,他不识字(字幕)。”并且带上了#Bong2020(#奉2020)的标签。导演奉俊昊在金球奖获最佳外语片时,曾鼓励观众看电影不要被不懂的语言所阻止:“只要克服了那一寸高的障碍——字幕,你就能看到很多更让人惊叹的电影。”

  在今年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韩国电影《寄生虫》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国际电影4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大赢家,创下了韩国电影以及奥斯卡的历史,成为第一部获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语电影。

  《寄生虫》获得奥斯卡大奖后也在世界多地区重映和扩映,而且还进行了IMAX重制。该片票房相当出色,截止目前,《寄生虫》全球已破2亿美元,北美4542万美元,为影史所有非英语片北美票房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