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李凯馨《倩女幽魂:人间情》致敬经典 演绎最反差版聂小倩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5-01 11:13:28

  由新生代演员李凯馨、陈星旭领衔主演,元华、徐少强、张致恒主演,骆达华、张春仲特别出演的电影《倩女幽魂:人间情》已于今日登陆腾讯视频独家上映。该部影片在获得IP正版授权基础上进行改编,还邀请到知名导演林珍钊执导, 87版《倩女幽魂》编剧阮继志亲自操刀。作为新生代演员,李凯馨此次将在电影《倩女幽魂:人间情》中挑战经典角色“聂小倩”,相较于以往版本,李凯馨版本的聂小倩可谓是“反差感”十足。

  聂小倩作为《倩女幽魂》中的核心人物,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由于王祖贤珠玉在前,李凯馨饰演的聂小倩也备受关注。相较于以往版本的聂小倩,李凯馨的脸庞略显圆润可爱,甚至有网友调侃,亲切称其为 “聂小包”。在观众的印象中,聂小倩应该是脸型清瘦,冷艳妖娆的形象。而李凯馨自身的气质加之外形条件,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清纯可人,同时也多了份初出茅庐的青涩感。这与其他版本的聂小倩形象反差极大,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生活中,李凯馨是个率性活泼的元气少女,与娇艳柔媚的聂小倩大相径庭,戏里与戏外的反差萌,不少观众纷纷被她圈粉。

  李凯馨曾在古装剧《海上牧云记》饰演少年苏语凝,虽然出场不多,却以自然的演技受到大量好评。如今出演聂小倩这个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经典古装角色,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现实中的我和聂小倩反差太大了,小倩非常有女人味,我更像一个假小子。”李凯馨坦言,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让更多95后00后能关注这部经典IP,让经典延续传承。

  《倩女幽魂》作为一个经典之作,将聂小倩和宁采臣之间凄美动人的爱情刻画得深入人心。此番李凯馨大胆突破自我,尝试经典角色,难免会被观众拿来细细比较,无论哪个版本的重新演绎,致敬经典的用心是值得被鼓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