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民国奇探》完美收官 引发热度口碑双丰收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4-24 09:35:0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爱奇艺出品,嗨乐影视、麦特文化、九州梦工厂联合出品,戴莹、贾智棋担任总制片人,张伟克执导,胡一天、张云龙、肖燕领衔主演的民国轻喜探案剧《民国奇探》已于4月23日会员收官。《民国奇探》以民国时期的上海滩为背景,用诙谐、轻快的叙述口吻揭开一个个离奇案件的真相。欢乐又刺激的剧情自开播起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让该剧热度持续飙升,并收获了不俗成绩。

1胡一天
2张云龙 

  爱奇艺站内热度最高超过7800,豆瓣评分7.1,评分人数超过3万人;猫眼热度位居3月网剧热度榜第一位。在好剧扎堆的三四月份中,一直稳固保持着各大数据榜单中的前三地位,这是《民国奇探》的播出数据实绩。能赢得观众如此的喜爱,获得这样喜人的成绩,跟剧集本身的高品质是分不开的。

  快节奏剧情+讨喜人设 斩获惊人热度

  这部剧讲述了从英国留学归来的纨绔公子路垚(胡一天饰)凭借着超高的智商和推理能力,被身手不凡的巡捕房探长乔楚生(张云龙饰)威逼利诱成为探案顾问,两人携手正义感爆棚的女记者白幼宁(肖燕饰)一起侦破离奇案件的故事。快节奏的剧情展开是本剧的第一大亮点。36集23个案件,从案发到破案平均只需一到一集半的时间,毫无其他剧集的注水恶习。绝不拖沓的剧情节奏,充实的剧情内容,带来的独特观剧“爽感”,是《民国奇探》吸睛的首要原因。

3肖燕
4胡一天张云龙 

  而在快节奏的剧情中,悬疑+推理+喜剧,极具网感的组合模式,更是让本剧突破了悬疑探案题材的观剧圈层,吸引了更多年轻女性受众群体。以路垚、乔楚生、白幼宁为代表的人物设定不仅扎实全面,而且存在反差感,亲人讨喜。推理担当路垚,高智商双学位的海归,性格却“贱、怂、萌”,贪财、蹭吃蹭喝的属性更加接地气;武力担当乔楚生,能打会撩巡捕房探长,又A又飒的同时,竟带着意外的呆萌感;信息担当白幼宁,敢打敢拼的新闻记者,又添了分黑道千金的霸气调皮,代入感极强。“强强组合”的人物建设下,增添亲民属性,是本剧拉动年轻观众群体的关键,也是取得高热度的原因。

  现实内核+喜剧元素 突破垂直受众圈层

  在本剧轻松幽默的破案氛围下,案件中蕴含的现实内核也不容忽视,这让《民国奇探》在取得高热度的同时收获不俗的口碑。比如<福尔马林的秘密>案中,凶手以造福大众为借口,用无辜的患者做人体试验,这样违背伦理道德的案件也是在提醒当代医学工作者,无论何时都不能失去对生命的敬畏;<恶女>案中,“记者的笔可抵三千毛瑟枪”,这不仅是对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的拷问,更是对广大网友敲响了警钟,舆论可杀人,要对自己的每一句话负责;<天雷>案中死者被妻子、儿女联合伪造意外死亡,只为瓜分保险金,日趋冷漠的家庭关系也是当代社会值得关注的问题。

5胡一天肖燕
6胡一天张云龙肖燕 

  深刻的社会价值搭配摩登逗趣的轻喜剧元素,意想不到的组合是《民国奇探》对悬疑推理题材剧的一大创新和推进。同时也是将悬疑推理题材冲破固有的垂类圈层,走向更广泛用户群体的关键所在。这样的突破极具行业价值,不仅将年轻女性用户群体吸引到悬疑探案题材的受众池中,还扩大了用户需求,拉动了悬疑探案题材的发展和创新。

  《民国奇探》用一次次欢乐刺激的热血冒险,给观众带来了舒爽的观剧体验。跌宕起伏的剧情搭配创新性的喜剧元素,使该剧从开播到收官一直保持着斐然的成绩。匠心的制作品质和突破性创新,也为悬疑题材作品提供了新的创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