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东京爱情故事》新版引热议 盘点那些翻拍无法超越的经典日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3-18 11:29:1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经典日剧《东京爱情故事》宣布出2020新版,由伊藤健太郎饰演永尾完治、石桥静河饰演赤名莉香,将于4月29日播出。这一消息传出引发网络热议,不少网友感叹铃木保奈美、织田裕二主演的1991版才是经典,根本无法替代,不要毁了回忆。

  那么除了1991版《东京爱情故事》,还有哪些日剧是翻拍也无法超越原版的经典呢?

  《101次求婚》1991

  浅野温子、武田铁矢主演,讲述99次相亲中都失败被甩的40岁中年男子星野达郎(武田铁矢饰),在第100次相亲中和无法忘记去世未婚夫的漂亮大提琴手矢吹薰(浅野温子饰)相遇后发生的独特爱情故事。同名作品还有文根英、金喜爱、金承佑主演的1993年韩国电影,崔智友、孙兴主演的2004年中韩合拍剧,朴善英、李文植主演的2006年韩剧,黄渤、林志玲主演的2013年中国电影。

  《悠长假期》1996

  木村拓哉、山口智子主演,讲述的是30岁的过气女模特叶山南(山口智子饰)与有才华但不得志的24岁年轻钢琴家濑名秀俊(木村拓哉饰)之间的浪漫姐弟恋爱情故事。该剧堪称日剧史上的神作,也是木村拓哉登上神坛的重要一环,在那个没有沙滩海浪的悠长假期中,小南和濑名的爱情让许多人期待。

  《野猪大改造》2005

  山下智久、龟梨和也、堀北真希主演,该剧主要讲述两个很受欢迎的高中生桐谷修二(龟梨和也饰)与草野彰(山下智久饰)帮助一个不受欢迎的女生小谷信子(堀北真希饰)进行改造,使其重新建立自信的故事。这样的阵容很难超越了,也是龟梨和也与山下智久作品中的重要代表。

  《交响情人梦》2006

  上野树里、玉木宏主演,该剧围绕两位音乐天才——身为名钢琴家之子的优秀音乐大学生千秋真一(玉木宏饰)和天分极高的怪才钢琴少女野田惠(上野树里饰)展开的恋爱故事。两人身边围绕着形形色色稀奇古怪的人,他们也都是一些拥有远大理想心比天高,且极具音乐才能的怪才。他们一起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为了达到目标不懈努力毫不气馁。

  《求婚大作战》2007

  山下智久、长泽雅美主演,讲述了主人公岩瀬健(山下智久饰)一直暗恋青梅竹马吉田礼(长泽雅美饰)却没能告白,在参加她婚礼之时,借助妖精之力回到过去来完成他告白之路的故事。2012年俞承豪、朴恩彬主演的韩剧和2017年张艺兴、陈都灵主演的国产剧都改编自这部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