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日本多部电影宣布推迟上映 《花木兰》《寂静之地2》等片北美档期不推迟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3-06 16:58:1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因为新冠疫情,中国影市已从春节前几天沉寂到现在,未来恢复时间要视情况而定;日本疫情最近也比较严重,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刘亦菲主演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2020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1/2的魔法》、《小妇人》等多部电影也宣布推迟上映时间。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原定4月开始在全球陆续上映的007系列电影《007:无暇赴死》,最近宣布改档至11月开始上映,成为第一部因疫情在北美推迟上映的英语IP大片。当然这一举措也引起了也引起怀疑:好莱坞也会开始改档大潮吗?

  据外媒《好莱坞报道者》报道,目前来说,《007:无暇赴死》是唯一一部因疫情推迟上映的大片,其他别的原定近期上映的大制作电影,都还没有推迟上映的计划。当然这里说的不包括中国内地市场,目前内地影院处于基本暂停状态,很多未来两个月上映的大片在内地都还没有定过档,所以也谈不上推不推迟。

  报道称:大制作电影改档,对片方和影院都有巨大影响。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表示,《007:无暇赴死》推迟上映的决定很特殊,是该片和其片方独有。有消息称其临时改档可能会给片方米高梅带来3000万-5000万美元的损失。但如果按照原定档期在4月份陆续全球上映的话,这一损失或在亿美元以上。

  据迪士尼一名发言人透露:迪士尼未来的电影都坚持着原档期,包括《花木兰》(3月27日北美上映)和《黑寡妇》(5月1日北美上映)。内部消息源称他们曾想过要不要把《花木兰》也像《007:无暇赴死》一样推迟,但最终决定不改档。

  环球影业发行的电影,除了《007:无暇赴死》之外同样不改档,比如《速度与激情9》,仍然定于5月22日北美上映。派拉蒙影业也没有推档计划,恐怖片续集《寂静之地2》仍会如期于3月20日在北美上映。

  不过,这些影片计划都是目前,未来到底会不会改档或者撤档,要根据新冠疫情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