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大主宰》展现00后交友观,饭圈知识暗含恋爱技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2-12 09:52:3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最近朋友们都在刷《大主宰》,说这剧非常适合我们00后看,一开始我以为对方在内涵我,没想到打开后,内容真实到可怕。

  看完了这段剧情,不得不感慨,牧尘洛璃两人因为鹤邀撕X的情节,太像饭圈大战了!!!

  科普饭圈梗时,先插入一个前情提要:

  鹤邀是牧尘、洛璃等人进入北苍学院后的老师,但是他却是个反派,好坏好坏的那种,据说他经常在学院用学生做实验,研究法术,还悄悄研究洛神族的禁术,还是大Boss九目邪神手下安插在北苍学院的内应。

  切入正题,为什么说牧尘洛璃因为鹤邀撕X像饭圈大战?

  可能很多不混饭圈的不知道,看完下面这张图你就明白了!

  牧尘是鹤邀老师的真爱粉,洛璃作为路人去吃瓜了鹤邀的私生活,发现鹤邀悄悄在研究洛神族禁书,于是洛璃告诉牧尘,说鹤邀老师人品有问题。牧尘作为真爱粉,怎么能容忍对方质疑自家爱豆人品呢,因此还列举了自家爱豆做的许多宠粉的事迹。但是洛璃始终坚持自己的意见,于是牧尘准备在她的语言中寻找破绽,攻击对方,结果发现洛璃是洛神族的真爱粉,最后牧尘实力怀疑是洛神粉在搞鹤邀,两人不欢而散。

  看看这对话,是不是像极了粉圈撕X言论。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会产生共鸣吧!

  因为,这些都是00后或者当代年轻群体正在经历的事情。

  它看似是在说粉圈生活,实际上透露的却是我们当下正在面临的人际交往问题。

  现实主义奇幻展现当代交友观

  很多人说《大主宰》幼稚,故事老套,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深入解读过《大主宰》与现实生活的关系。它虽然是一部青春奇幻热血剧,但很多人却忽略了该剧类型定义的前几个字“青春”。

  青春是什么,是我们正式独立自主展开人际交往的阶段,是我们个人三观逐渐形成的阶段。

  《大主宰》的人物关系正向我们展现着当代人所面临的人际交往问题。

  首先,我们从男主角牧尘逐渐展开该问题的讨论,牧尘是牧域少主,是货真价实的富二代,因为没有灵力(实力),所以在学校还是会被同学嘲笑,与同是富二代的慕白相比,他逊色了不少,这刚好反应了当下年轻人交友早已不是看背景身份说话,实力才是获得众人认可的资本。

  虽然是个没本事的富二代,但牧尘善良,有责任感,因此他也收获了洛璃、慕白、青山、九幽、芊儿这样的好朋友,所以与实力相比,当代年轻人,交友更看重人品。

  接下来就说到前文提到过的牧尘与洛璃争吵桥段,此时牧尘与洛璃已经由朋友关系上升到了恋人层面,但两人却在恋爱中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虽然调侃这是粉圈撕X行为,但这也是00后饭圈少男少女正在经历的事情。当下有不少情侣会因为偶像问题产生分歧,不明所以的人经常会说00后太矫情了,为了一个在三次元生活中不会产生联系的人而吵架,是一件愚蠢的事情,但是在00后看来,这往往是检验两人三观合不合的重要标准。

  就像00后常说的那样,你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但是,当粉丝过度饭圈思维化时,也让会偶像陷入困局。

  牧尘洛璃CP现状暗含粉圈规则

  目前《大主宰》正在爱奇艺热播,去各大新媒体平台、社交平台走一圈,明明牧尘洛璃剧中恋爱桥段很甜,但是全网硬是没人敢嗑牧尘x洛璃CP,就连CP产出基地LOFTER相关产出也不多,“尘埃洛定CP”这下真的是尘埃落定了无生息了,隐隐约约听说牧尘x九幽“牧幽”党也是偷偷摸摸的在嗑,(九幽是九幽鸟,前期和牧尘是血脉相连的关系)。

  但是,网友不敢嗑,单人粉丝也不嗑也是有原因的。

  王源、欧阳娜娜作为拥有千万粉丝的偶像,唯粉群体不仅要维护偶像在各大平台的数据,还要维护偶像的形象。如果粉丝大批量去嗑CP,很容易让路人误以为两人有真情感,而其他不喜欢这两位主演的粉丝便会借机行事,造谣两人关系,危害艺人形象。(科普:在艺人上升期或大火期传出绯闻,或者宣布恋爱,会导致脱粉,粉丝称此为偶像失格),虽然粉丝削弱CP桥段,维护了偶像形象,但是这也让作品在搞CP中失去了一大亮点。

  虽然失去了“尘埃洛定CP”,但是还有“社会主义兄弟情”,网友怎么能放过这个嗑点呢?对于爱嗑CP的观众来讲,“有人的地方,就有CP”。牧尘x青山,忠实陪伴型,青山是牧尘的好朋友,一起玩一起学习的那种,牧尘x慕白,相爱相杀型,牧尘是牧域少主,慕白是柳域少主,并且两人名字都带“mu”,“MU次方CP”也可以安排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的来讲,虽然《大主宰》反映了不少年轻人的现状,但是对于看剧的人来讲,还是要铭记一句话,分开剧情与现实,嗑CP可以,千万别代入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