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胡静傲骨匠心《决胜法庭》 同于和伟“神仙打架”正义开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1-20 15:45:5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由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中国检察出版社出品的《决胜法庭》开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式宣布定档。这部由于和伟、胡静、张佳宁等主演的法治剧,将于2月2日起登录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及各大视频平台。发布会上胡静、张佳宁等主演齐齐亮相,胡静更是以白衣黑裤的飒爽装扮出现,简洁大气,再度还原剧中精英女律师的干练形象。

  正义执剑!传播法律的公平与温度

  《决胜法庭》是我国司法体制改革后,第一部以“庭审为中心”的电视剧。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及法律的温度”为创作导向。该剧汇聚了于和伟、胡静、张佳宁、韩栋、王耀庆、连奕名、杜源、王庆祥等优秀演员,由连奕名担任导演,实力班底强强联手,讲述了新时代共和国法律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办案、精准办案、智慧办案、决胜法庭的故事。

  神仙打架!胡静于和伟舌战升级

  为了以检察官视角引领观众进入沉浸式体验,《决胜法庭》中塑造了检察精英、铁面法官、名嘴律师等鲜活的角色,其中,于和伟饰演的公诉人高剑和胡静饰演的女律师叶紫琪,便是两个典型的代表:他们在法庭上剑拔弩张、激烈抗辩,用铿锵的台词和表演,演绎了两个秉持着自己原则和底线,互相博弈抗衡的法律人,生动稳健、气场全开。这对剧中的欢喜冤家在后续案件中,还将会有更多的正面较量,对正义和人性的探讨也将步步拔高,展现了法理与人情之间的激烈碰撞,塑造了法律共同体的新时代群像。

  胡静更在采访中坦言,她饰演的女律师叶紫琪,从一开始的“绝不服输”到最后“因为正义放弃胜利”,表现出了面对法律与情感的博弈,最终坚守法律至上、正义至高的职业精神。

  魔鬼训练!傲骨匠心背后的坚持

  因剧中的大量情节,均以真实案例改编,胡静为了更加完整演绎精英女律师的角色,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剧中她饰演的叶紫琪是一个骄傲的完美主义者,更是对事业和感情近乎偏执的女强人。为了和这样的角色靠近,除了在外形上穿着制服、一丝不苟之外,胡静更是搬来了自己的律师好友,将他们在生活、事业上的细节,盘问了解到透彻。由于律师的戏份涉及到司法表述的专业词汇,胡静查阅了很多庭审视频片段,掌握他们说话的节奏、语气的重点,在台词上对自己的要求更是严苛到“一个字也不能错”。为此,胡静在拍摄期间疯狂、反复的进行台词背诵和魔鬼训练,只为呈现出自己角色傲骨精英的利落干脆。

  大戏霸屏!胡静用角色为时代画像

  由孙红雷和胡静主演的年代大戏《新世界》正在热播中,《决胜法庭》开播在即,胡静在两部戏中饰演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女性角色。《新世界》里悲情隐忍的刀美兰,正是因为战乱时代司法不公,命运捉弄,导致家破人亡。而在《决胜法庭》里,她摇身一变,成为独立霸气的叶紫琪,主宰自己的事业和命运,更站上法庭,伸张正义。

  一个柔情克制、一个刚强外放。胡静将两个身处不同年代的女性形象生动展现。而两个女性角色截然不同的命运,也表现出在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司法战线在新时期以法制治国为理念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