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寄生虫》计划拍剧版 奉俊昊和亚当麦凯担任制作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1-10 15:36:2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奉俊昊执导,宋康昊、崔宇植、朴素丹、李善均、赵汝贞等主演的韩国电影《寄生虫》可以说是现在最火的电影之一,目前有消息显示,这部电影计划拍成剧集。

  近日有多家外媒报道称,美国HBO会把这部电影改编成美剧,导演奉俊昊和《大空头》《副总统》《继承之战》的导演亚当·麦凯担任执行制作人。目前在早期开发阶段,协议还在最后商谈中,尚未正式签约,HBO是在与Netflix进行激烈竞争后胜出的。暂不清楚剧集版本是讲述电影之后的故事,还是直接将原故事改成美国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剧集将是一部英文对白的限定剧。

  电影《寄生虫》由宋康昊、崔宇植、朴素丹、李善均、赵汝贞等主演,讲述金钱导致的一切,由此探讨韩国的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贫富巨大差距、社会阶层不公和难以逾越的鸿沟。影片讲述住在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基宇隐瞒真实学历,去一户住着豪宅的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的生活渐渐起了变化。

  《寄生虫》获得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这也是韩国电影首次拿下金棕榈大奖,是近20年来市场表现最好的金棕榈获奖作品。影片前段时间还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而且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热门种子,也有可能入围最佳影片。

  《寄生虫》在北美上映后目前拿到约2300万美元的票房,是近年来韩国电影在北美表现最好的作品,也是2019年北美市场最卖座的外语片,同类影片去年的票房表现甚至不如《寄生虫》的五分之一,影片的全球票房也突破1.3亿美元。

  据报道,HBO是和Netflix一番竞争后拿到了北美改编权,Kate Street Picture 公司的 Dooho Choi、CJ娱乐的Miky Lee, Cho Young Ki and Francis Chung也将参与制作。

  奉俊昊目前已成为好莱坞最炽手可热的韩国电影人,他最近几年的作品《雪国列车》《玉子》都与美方公司有合作。而亚当·麦凯除了有《副总统》《大空头》等电影,还是刚拿下金球奖最佳剧集的《继承之战》的制片人,该剧刚好也是在HBO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