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高分经典《美丽人生》1月3日修复上映 伟大父爱收获全球赞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2-27 08:26:0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全球瞩目的影史经典《美丽人生》4K修复版将于1月3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这部豆瓣排名TOP6的高分影片,1997年在意大利上映后,荣获了包括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戛纳评审团大奖在内的全球各类70项大奖和51项提名。一场在纳粹集中营里进行的父子1000分游戏,令无数观众为男主角圭多的伟大父爱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无法撼动的经典地位 奥斯卡最佳等70项大奖加持

  第7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外语片、剧情片最佳原创配乐,第5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第51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男主角……《美丽人生》获得的全球各类70项大奖和51项提名可能要写满一黑板了。值得划重点的是身兼编剧、导演、演员三职的罗伯托·贝尼尼凭借《美丽人生》成为奥斯卡影史第一位以外语片拿到奥斯卡影帝的外国演员。

  贝尼尼凭借动人的故事和精湛的演技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深触人心的父亲形象。父亲圭多幽默、机智、有勇气,用自己的智慧在黑暗中保护了儿子纯真的童年。这个身材矮小的男人,内心却无比的强大,他用温柔的谎言在纳粹大屠杀的悲惨世界中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童话,也在观众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感动。《美丽人生》上映距今已经22年,回想当年在戛纳电影节试映时,全体观众起立鼓掌长达12分钟之久,个个含泪步出影院。贝尼尼所饰演的犹太青年告诉观众:“把灾难当作游戏,用笑容征服一切,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你的爱人还在,幸福和快乐就永远不会离你而去。”

  感动全球的伟大父爱 2020年第一部必看影片

  前几日在电影官宣定档前,网上就有不少影迷对《美丽人生》抱有期待。当电影定档后,观众们的热情更是高涨,《美丽人生》被网友们称为“有生之年”系列。“当《海上钢琴师》上映时,我还在想《美丽人生》什么时候能上映。圆梦了!!”、“好电影,但是看第二遍需要勇气”、“原来看的时候我还懵懂,这次一定不会在大银幕错过”……影迷们对于电影的关注,瞬间将《美丽人生》推上了微博热搜榜。这部电影之所以能如此受大家的喜爱,是因为它通过世界上最温柔的谎言,展现了一个父亲的强大父爱。

  《美丽人生》的故事背景设置在二战时期的纳粹集中营中,这是犹太人历史上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这场战争让生命变成了轻飘飘的数字。正是这种煎熬与黑暗,让父亲圭多给儿子创造的1000分游戏更加触人心弦。圭多笑着迎接死亡,是剧中最让人难忘与揪心的情节:他为了让儿子坚持完成这个游戏,勇敢地踏着夸张的步伐,即使他深知自己的游戏已到结尾。这一幕也感动了无数的观众:“父亲的牺牲换给了儿子对这个世界的美丽的期望,是伟大的父爱为儿子创造了美丽的人生。”“关于父爱的伟大电影。以非凡的想象力和诙谐幽默演绎一场不堪回首的历史惨剧,那怦动的热情和对人生充满希望的美丽震撼人心。”……影片的结尾当约书亚扑进妈妈的怀抱里,大声的叫道“我们赢了”的时候我想说,是啊,他拥有这样一个伟大的父亲,就已经赢了。

  4K修复版《美丽人生》1月3日即将上映,目前猫眼、淘票票等各大平台已开启预售。这部经典佳片承载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谎言和微笑”,大家记得带好纸巾去观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