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美丽人生》导演罗伯托贝尼尼获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4-16 15:19: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今年69岁的意大利著名导演、演员罗伯托·贝尼尼获颁2021年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贝尼尼曾凭借自编自导自演的《美丽人生》斩获1998年第5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并在1999年第71届奥斯卡斩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外语片奖。

  罗伯托·贝尼尼还曾出演《请求庇护》《不法之徒》《顽皮警察》《IQ本色》《木偶奇遇记》《爱在罗马》《匹诺曹》等片,获得  第13届欧洲电影奖欧洲影人世界电影杰出成就奖、第33届荣誉凯撒奖、第25届法国电影卢米埃尔奖荣誉奖。

  奥逊·威尔斯、查理·卓别林、黑泽明、让-吕克·戈达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马丁·斯科塞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宫崎骏、大卫·林奇、简·方达等国际知名导演、演员都曾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

  其中蒂姆·伯顿在2007年第64届上,他本人49岁时获得,成为威尼斯影史上最年轻的终身成就金狮奖获得者;中国导演吴宇森(《英雄本色》)在2010年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是中国影人第一次获得此奖项;中国导演许鞍华(《玉观音》《黄金时代》)于2020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成为全球首位获得终身成就金狮奖的女导演。

  今年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为韩国导演奉俊昊,这是韩国导演首次担任这一职务。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1日至1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