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比起“我只喜欢你”“全世界只有我能看见你”这个设定更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18 07:57:2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日本“鬼才”导演汤浅政明的新作,奇幻爱情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12月7日登陆全国院线。本片荣获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电影和加拿大奇幻国际电影节长篇动画单元“今敏奖”桂冠等,国际奖项加持给予电影的质量上的保证。男女主角之间的全世界只有我能看见你”这个奇幻又甜蜜的设定更是让网友大呼“太戳少女心。”

  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以沿海小镇为舞台,讲述了一个海浪版“人鬼情未了”的故事。消防员男主角雏罂粟港和爱好冲浪的女主角向水日菜子,这对命中注定的恋人,在不幸遭遇生死别离后又以奇幻的方式再次相见——只要唱起属于两个人的那首歌,已经死去的恋人就会从水中出现。

  发现港重新回到身边的日菜子,从失去恋人的悲伤中解脱,过上了和以前一样有说有笑的甜蜜生活。她将港装进水杯里、江豚玩偶里随身携带,即使不能牵手拥抱,日菜子的眼里只有港,而也只有日菜子能够看到港。在旁人的眼里,日菜子对着空气自说自话,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怪人”,朋友也认为她是因为思念过度而产生幻觉。

  在2007年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中,转学生叶湘伦和钢琴少女路小雨的爱情故事,同样也以“只有我才能看到你”的奇幻设定展开。穿越时空出现的路小雨是仅对叶湘伦可见的“独家知己”。

  与《不能说的秘密》中时空互相拯救的叶湘伦和路小雨纯爱故事不同,《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直接上演了海洋版“人鬼情未了”,打破了生与死的界限。离开这个世界的港无法安心日菜子独自生活,以“水形男友”的形态陪伴着日菜子逐渐成长,直到她最终勇敢地冲上了“自己人生的海浪”。两人之间默默守护彼此、从爱中汲取勇气的故事十分催泪,诠释了所谓“最好的爱情就是让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奇幻爱情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12月7日全国公映。这个冬天,和身边的TA共赴乘浪之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