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演员请就位》张哲瀚颜卓灵吻戏引热议 赵薇称“拍史上最长的吻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16 09:57:08

  看点网讯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已播出过半,继上周四位导演组内演员集结完毕后,本周迎来“导演互拍”对战,节目中,将《悲伤逆流成河》赋予更多诗情潜台词的陈凯歌导演意外惜败翻拍《妖猫传》的郭敬明。改编《大明宫词》的赵薇则以一票之差险胜翻拍亲情大戏《亲爱的》的李少红。此外,于小彤哭戏、陈翔演技、张哲瀚颜卓灵吻戏等也引发网友热议,可谓亮点十足,精彩纷呈。

《悲伤逆流成河》
 

  导演互拍郭敬明逆袭陈凯歌 赵薇一分反攻李少红

  本周节目最吸睛的无异于四位导演分组对战,互拍各自经典作品,首轮分组对决年轻一代导演成功突围,陈凯歌惜败郭敬明,赵薇更是以一分之差险胜李少红。陈凯歌拍摄的《悲伤逆流成河》将原作品里一些直白的台词转化成富有诗意的潜台词,升华友谊主旨;李少红再创作的《亲爱的》在原作基础上增加“寻父母”的角色故事线,营造感人亲情氛围;赵薇改编的《面具》用跑组小演员的爱情故事呼应影视行业职场现状,展露戳心现实;郭敬明指导《妖猫传》时,细腻刻画“杨贵妃”赴死图景,唯美呈现白鹤少年真挚深情。四位导演将个人风格融于作品,让经典“焕新”,并借由第一视角揭露台前幕后导演导戏,演员排练的详细过程。

  除导演风格化趋于鲜明外,导演间的观点分歧也让观众看到了艺术赏析的多维角度。在赵薇组表演结束后,陈凯歌与李少红、郭敬明观点稍微发生分歧,表示作品:“缺少一点冲突”,并提出如果角色间出现一些争论,可能对剧情发展会更好。由此而见,《演员请就位》的舞台不仅为观众破壁展现幕后的“真实”,更凸显演员及导演的“真实”及包容海纳观点的碰撞。

《面具》 净版
 

  赵薇为演员表演感动落泪 颜卓灵张哲瀚吻戏惹关注

  赵薇组演员在本期节目中演绎的《面具》,是在《大明宫词》基础之上借用巧妙构思向其致敬。张哲瀚、颜卓灵演绎虐心情侣,片中颜卓灵为了爱人的事业选择牺牲爱情,自然动人的演技使得赵薇泪目。邢菲、陈瑶在片中虽戏份不多,但都尝试不同表演类型,挑战自我。点评环节中,张哲瀚提到从赵薇身上学到最重要的精神:“就是熬,我觉得这是干任何一个行业都非常重要的要素”。另有沙溢调侃张哲瀚拍吻戏的“心路历程”,赵薇紧跟:“我要拍史上最长的吻戏”的幽默回答,使得在场众人欢笑不断。

《亲爱的》 净版
 

  跨界演员陈翔走心飙演技 于小彤投入哭戏致“呼吸过度”

  本期节目李少红组带来新编《亲爱的》,记录一场特殊的“寻子会”。期间作为导演的李少红发挥强大统筹力,充分协调组内演员角色分配,为尽量让演员都能有所发挥和突破,更添加了一直在寻父母的新角色“亮亮”。陈翔饰演为了一己私利有孩子不敢认的主播,包文婧饰演苦寻孩子仍无果的妈妈,朱颜曼滋饰演因公无意丢失孩子而自责愧疚的母亲。此外于小彤用方言演绎“被拐孩子亮亮”,真实专注的表演,感动在场所有人,另有李少红导演透露于小彤在排练时太过投入险些背过气。

  《演员请就位》以导演视角出发,打破以往综艺壁垒,展现出“一综千面”的特质,为行业输送“好演员”的同时,提升观众对影视作品的审美标准。

《妖猫传》 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