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宋菲飞二胡现当代作品独奏音乐会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6-08 11:55:00

  2019年6月6日,《一场音乐会》——宋菲飞二胡现当代作品独奏音乐会在北京语言大学教一楼209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这是青年二胡演奏家宋菲飞“一场音乐会”系列演出的第二场,接续第一场音乐会中所呈现的二胡经典传统作品与地方风格作品,本场音乐会以现当代颇具代表性作品为主题,集中展现了现当代二胡艺术的发展。本场音乐会特别邀请了青年二胡演奏家于川担任导聆,青年钢琴家诗乐担任钢琴伴奏。

  宋菲飞现就职于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会上,宋老师为观众们演奏了数首风格多变的大、中型曲目,其中:二胡随想曲《蒙风》属于随想曲体裁的,予人感觉随性飘逸;《兰花花叙事曲》是典型的陕北民歌,有着大西北特有的豪迈和沧桑感;《雪山魂塑》是作曲家刘文金老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创作的曲子,该曲既洋溢着如同红军还在长征的斗志激情,又抒发了后人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

  本次二胡独奏音乐会的成功举行,展现了宋老师精湛的二胡演奏技艺,以丰富且多元化的音乐语言对作品进行诠释,并探索了二胡与其他艺术形式的跨界融合,使二胡艺术更加立体化呈现,为中国古典民乐吸引了更高的关注度。

  责任编辑:杨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