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获奖名单揭晓 唯一入围华语片《宝贝儿》未获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30 17:35: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8年第66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落下帷幕,各大奖项相继颁出。其中,西班牙本土影片、伊萨基·拉库埃斯塔执导的《两片水域之间》获的最高奖——最佳影片金贝壳奖;阿根廷影片、本哈明·奈斯塔特执导的《罗霍》摘得最佳导演、最佳影帝、最佳摄影奖;菲律宾现实主义电影大师布里兰特·曼多萨的新作《阿尔法,杀之权》获得评审团特别奖;影后由《盲点》的皮娅·吉尔塔度夺得;唯一入围本届圣塞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宝贝儿》未获奖。

《两片水域之间》海报 

  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创办于1953年,每年9月举行,最高奖是“金贝壳奖”,是西班牙举办的最早、最大的国际电影节,属于国际九大A类电影节之一,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电影节之一,在欧洲影视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杨幂主演《宝贝儿》未获奖 

  这里也是华语电影的福地之一,此前有不少电影获得过奖项。华语电影最早获奖是在1994年的第42届,何平导演的《炮打双灯》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宁静也凭借春枝一角获得最佳女演员奖;之后导演张杨、陈凯歌和徐静蕾分别凭借《洗澡》《向日葵》、《和你在一起》以及《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拿到过最佳导演奖;导演王颖执导的《千年敬祈》、陆川执导的《南京!南京!》和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曾获得最佳影片金贝壳奖。

  2018年第66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两片水域之间》

  评审团特别奖:《阿尔法,杀之权》

  最佳导演:本哈明·奈斯塔特《罗霍》

  最佳女演员:皮娅·吉尔塔《盲点》

  最佳男演员:达里奥·格兰迪内蒂《罗霍》

  最佳摄影:佩德罗·索特罗《罗霍》

  最佳编剧:保罗·拉弗蒂《尤里》、路易·加瑞尔&让-克洛德·卡里埃《一个忠诚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