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你迟到的许多年》热播 从大历史观照新时代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29 15:11:1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昨晚,电视剧《你迟到的许多年》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收获广泛好评。网友表示该剧剧情相当精彩,铁道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和作风令人震撼,称得上“国庆档惊喜”。《你迟到的许多年》由林柯执导,原著编剧严歌苓和改编编剧彭三源强强联手,黄晓明、殷桃、秦海璐、曹炳琨等演员实力演绎,讲述了转业军人沐建峰(黄晓明饰)等人在时代浪潮中不负初心,横跨20多年逐梦前行的故事。

  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身为铁道兵老虎连连长的沐建峰与战友克服腹泻不止、睡眠不足等问题,发扬硬汉作风全身心投入到铁路修建中,在集体转业前势要干出一番业绩。与此同时,连里来了医疗小组,军医莫莉(殷桃饰)、卫生员赵益勤(秦海璐饰)等人为寻找战士腹泻原因与老虎连结缘......

  连长率队拼搏却突遇怪病 “高能”医疗组各展特长探寻背后秘密

黄晓明饰沐建峰 

  沐建峰是个严以律己,带兵张弛有度的铁道兵连长,他所带领的连队被称为“老虎连”,在团里是数一数二的优秀连队。连队的日常是掉皮掉肉不能掉进度,一贯作风是“只许前进,不能后退”。为了赶工程进度,沐建峰对战士下达了“作业时想上茅房,一律就地解决”的命令,而全连上下为了不耽误工期,也默契地向上级隐瞒病情。老虎连战士们身上展现出来的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网友的点赞,表示如此正能量的军队精神着实令人看得热血沸腾。

殷桃饰莫莉 

  在播出的前两集中,除了老虎连风貌得以展现外,医疗小组的到来也为剧情的走向埋下了伏笔。为治疗老虎连集体腹泻,总部医院下派医疗小组实地考察,莫莉、赵益勤等一行人的到来受到了连队战士们的热烈欢迎。“军中莫莉”美丽自信,不拘小节,当起了连队唱军歌的“音乐老师”,还穿着短裙、高跟鞋进施工隧道了解战士作业环境,被沐建峰“嫌弃”,两人虽表面有争执,心理上的距离却不知不觉在谈话中被拉近。在今晚的剧集中,莫莉与沐建峰定下“省城之约”,而沐建峰正处于老虎连集体转业的矛盾情绪当中。两人之后能否在省城顺利见面?老虎连全体战士又将何去何从?

  国庆档燃情献映 正能量振奋人心

秦海璐饰赵益勤 

  《你迟到的许多年》讲述的是时代浪潮下个人命运的变迁,讲大主题却不是空喊口号,剧中塑造的每一位角色形象都基于现实,丰满立体。

  暑期档刚刚告一段落,各类古装、都市题材的剧应接不暇,而《你迟到的许多年》无论是在选材还是立意上,都满足了观众对于“正能量”“合家欢”这一类电视剧的需求,符合老中青三代人的口味,网友们都说该剧节奏明快,正能量爆棚,值得一追!今晚19:30,更多精彩继续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