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贾樟柯电影豆瓣评分排名前十 处女作《小武》8.3分最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26 16:10:4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电影《江湖儿女》正在热映中,这部由贾樟柯执导,廖凡、赵涛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上映以来已经收获了5000余万票房,刷新了贾樟柯导演作品的最高票房纪录。与贾樟柯其他的优质作品不相上下《江湖儿女》获得了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 

  今天借此机会,我们也来回顾一下贾樟柯导演的那些电影。

  1.《小武》1998-8.3分

小武

  主演: 王宏伟、郝鸿建、左夏初

  讲述了生活在中部某小县城的梁小武在接连失去友情、爱情和亲情后最终失去自由,成为囚徒的过程。

  2.《站台》2000-8.2分

站台

  主演: 王宏伟、赵涛、梁景东、杨荔钠、韩三明

  讲述了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之初,汾阳县文工团的一群年轻人在社会变革浪潮中由“寻找”到“回归”的成长故事。

  3.《三峡好人》2006-8.1分

三峡好人

  主演: 赵涛、韩三明、王宏伟、李竹斌

  讲述了煤矿工人韩三明和女护士沈红从山西来到重庆奉节,分别寻找到了自己已离开十六年的前妻和分别两年的丈夫。该片获得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

  4.《天注定》2013-8.0分

天注定

  主演: 赵涛、姜武、王宝强、罗蓝山、张嘉译

  影片围绕四个人物,四个故事逐个展开,每个故事发生在中国的一个不同的地区,它们通过一些叙述的线索和一种奇妙的形式上的整体感彼此相连。该片获得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5.《任逍遥》2002-7.8分

任逍遥

  主演: 王宏伟、赵涛、吴琼、赵维威、王力民

  该片是贾樟柯《故乡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讲述了两个少年为摆脱无尽的无聊也为了给自己定位而出去抢劫银行的故事。

  6.《江湖儿女》2018-7.8分

江湖儿女

  主演:廖凡、赵涛、徐峥、梁嘉艳

  讲述了在2001年的山西塞外,一对恋人之间错综复杂横跨17年的犯罪爱情故事。

  7.《山河故人》2015-7.8分

山河故人

  主演:张译、赵涛、张艾嘉、董子健、刘陆、梁景东

  讲述了汾阳姑娘沈涛一家三代人从1999年到2025年情感、时代变化的故事。

  8.《海上传奇》2010-7.4分

海上传奇

  主演:赵涛、陈丹青、杨小佛、杜美如

  讲述了19世纪中叶《南京条约》签订后,上海正式开埠各样的传奇与悲喜人生交替上演,世界局势动荡不安,各方势力汇集这座城市的传奇故事。

  9.《二十四城记》2008-7.4分

二十四城记

  主演:吕丽萍、陈冲、赵涛、陈建斌

  故事主线围绕一个国营老工厂的三代“厂花”展开,通过60年代、80年代以及现在三代“厂花”的人生经历和情感历程,反映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城市的发展、生活环境的改变给普通人带来的影响和体验。

  10.《世界》2004-7.3分

世界

  主演:赵涛、成泰燊、黄依群、王宏伟

  讲述了几个农村来的年轻人在一个世界公园里的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