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如果国宝会说话》“又美又萌”?其实国宝还会“撒狗粮”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8-18 08:27:30

  一年一度的“七夕”如约而至,朋友圈刷屏秀恩爱,电影院成双成对,属于现代人的七夕活动充满惊喜和浪漫。可最近,一波来自几千年前远古的“狗粮”,让很多人都表示“甜到齁”,“受到了成吨的伤害”,“一波‘发霉’的千年‘狗粮’,未曾预想到的真香!”

(图片:“不错过”剧情宣传片截图)

(图片:“不错过”剧情宣传片截图)

  原来,“七夕”来临之际,央视《如果国宝会说话》节目组又发布了一条主题为“不错过”的爱情故事短片,一分多钟秦俑和女俑几世不渝的爱恋,让众网友都唏嘘不已,大家纷纷转发表示:“收到了来

自千年前的“狗粮”暴击。”

  此前,《如果国宝会说话》播出后,年轻网友被节目“360度”圈粉:有人把节目中精美的文案摘抄做成手账,还有人看完节目后脑洞大开,为国宝们制作“拟人”画集,七夕主题节目宣传片发布后,大家纷纷表示:“国宝居然撒狗粮!”很多人结合此前国宝“土味情话”海报、h5中的“国宝体”,在网上和文物拍摄“土味情话”小视频,以表达对国宝的喜爱,网上再掀起一波模仿热潮。

(图片:网友自发加入”国宝体“)

(网友录制视频和兵马俑“土味情话”互动)

  8月16号在南京博物院开展的“青少年走近国宝”活动中,节目组还撒了一波来自西汉的“狗粮”,带大家欣赏了西汉江都王刘非送给妃子淳于婴儿的定情信物——长毋相忘银带钩。深宫里的爱情誓言,被这枚形似虎符的带钩普通的外表完全隐藏。不求万人之上的诸侯王独宠一人,只求两人之间的私语常系腰间。两千年的日日夜夜,足够把沧海变成桑田,再把桑田变回沧海。而长毋相忘银带钩承载的誓言,却未曾因时光的流逝而被遗忘,仍然让网友无限唏嘘。

(图片:南京博物院长毋相忘银带钩)

  “陈年狗粮”虽是玩笑,古人“穿越”千年不渝的情真意切,却真正感染打动了无数人。正如很多网友在网上所说,唯有真爱,才能穿越时空去向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