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李小龙经典武打片《龙争虎斗》将被翻拍 华纳属意《死侍2》导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24 13:33: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李小龙主演的经典武打片《龙争虎斗》(1973年)要重拍了,华纳兄弟正在和《死侍2》《疾速追杀》的导演大卫·雷奇就这一项目进行商谈,希望由他执导,也在物色编剧。


李小龙 

  1973年的原版《龙争虎斗》被许多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功夫片之一,在这一领域深具意义,并且也因为影片是在李小龙去世仅仅几天后上映也蒙上了一些悲剧色彩。当年该片公映后拿下了香港年度票房亚军,在美国也掀起了一阵热潮。2004年,美国国会图书馆将《龙争虎斗》选入到美国国家电影资料馆保存,称其具有“文化、历史或美学意义”。

  《龙争虎斗》讲述李小龙饰演的少林弟子为打击一个涉及毒品、卖淫的犯罪大亨,而参加了在其岛上举行的世界比武大会,他的姐姐也惨死在这名大亨手下。片中李小龙与洪金宝、成龙、石坚等几位高手交手,展现了多种功夫,也将日后大受欢迎的综合格斗(MMA)的理念早早用电影推广,为广大观众所知。


《龙争虎斗》海报 

  华纳兄弟多年来有意翻拍这部经典作品,但一直是传言。现在看来,是真的考虑让大卫·雷奇来接手该项目了。其实导演大卫·雷奇真的不错,他对动作片的把控能力有目共睹。他近几年执导了《疾速追杀》、《极寒之城》、《死侍2》,同时还担任《侏罗纪世界》和《美国队长3》的副导演。这些作品的动作打斗场面不少,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极佳的票房成绩。同时雷奇接下来还将开始《速度与激情外传》的拍摄工作,霍布斯与肖恩两大块头对打的场面也不会少。

  不过不管导演有多胜任这份翻拍工作,之后的主演选择有多合适,大多数影迷们对于经典电影被翻拍,总是有抵触情绪的,尤其是这部被称为迄今最好武打电影的《龙争虎斗》,而且这部电影的主演是李小龙。李小龙是家喻户晓的武打明星,也是他让中国功夫世界闻名,他也是好莱坞首位华人主角。当1973年仅33岁的李小龙离世的时候无数人惋惜,直到如今,也有不少影迷视李小龙为偶像,他是不朽的东方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