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泰国少年足球队成员出院 纪录片揭秘被困背后的故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20 08:30:1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昨日,优酷纪实频道联合Discovery推出了一档《泰国洞穴救援揭秘》纪录片,同一时间,泰国被困洞穴的足球少年出院并接受媒体采访,首次讲述了他们被困岩洞的经历,引发大众再次关注。

  泰国足球少年生死18天,纪录片独家揭秘背后的故事

  6月23日,连日的大雨带来的洪水,涌入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处知名景点的 “睡美人”洞,封住了正在洞中游玩的13人的回头路。由于洞内结构复杂,多片区域被雨水淹没,水中淤泥堆积,能见度极低等不容乐观的现状,此后的18天不仅成为了泰国足球少年生死之战,更是让这场“世纪大救援”变成了与水和时间的“战争”!

《泰国洞穴救援揭秘》
泰国洞穴救援人员正在救援 

  在纪录片中,不仅曝光了此次洞穴救援的难度,也让众人看到又揪心又暖心的一幕:被困少年被两名英国潜水救援人员发现后,给父母保平安的手写信件中写道:“妈妈,我保证出去以后,只要我有空,我每天都会去市场摊位帮你”;“爸爸妈妈如果我能出去,一定要带我吃叉烧肉”;“妈妈,我现在一切安好,海豹突击队把我们照顾的很好。”被困在黑暗中18天的少年们,依然用纸笔写下心里话暖心安慰洞外焦急等待的亲人们,令人动容。

  救援过程惊险,中国救援队伍获赞

  此次泰国洞穴救援是国际联合救援,除了泰国派出的至少1000名救援人员之外,包括中国在内的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等国都已派出洞穴探考专家和救援队。

泰国足球队获救少年
泰国足球少年队13名失踪成员 

  这起奇迹的制造者中,中国救援队是来自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6名洞穴救援专家组成的中国民间救援队,负责孩子们出水处的安全保障。他们的大部分经费来自公益善款,救援队伍此前都参与过国内外地震、台风、滑坡等紧急救援,都能在短时间内募集专业救援力量迅速出发。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救援队在这次救援行动中是最后一支离开山洞的救援队伍,中国救援队成员周亚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最后清点人数开始,所有人都给我们鼓掌,我们走出洞口看到所有国家的指挥官、美军、澳军、泰国军队,都在握手拥抱,我们出来代表这次救援行动结束,这个掌声持续到达走到中国队营地,这是我最感动的一个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