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著名反派演员计春华今日去世 凭《少林寺》“秃鹰”红遍大江南北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11 15:16: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著名武术影视演员计春华于2018年7月11日上午10点35分因病在杭州去世,年仅57岁。计春华因出演张鑫炎执导电影《少林寺》中的反派“秃鹰”一角而被观众熟知,而后他又出演《少林小子》《新少林五组》《方世玉续集》等作品中的反派,被誉为“金牌反派明星”。

  可能计春华这个名字,不少人都很陌生,但是看了照片,大部分的人都会说“啊,原来是他啊”,演员计春华因出演了许多脍炙人口作品中的反派角色,而被观众熟知。

  计春华1961年生于浙江杭州,年少时就是浙江省武术队的队员,武术功底扎实。年轻时他曾生过一场大病,头发脱落成了光头,也因此他之后的影视形象多是光头造型。计春华的首个银幕角色就是张鑫炎执导的《少林寺》,他在片中饰演反派秃鹰,1982年《少林寺》火遍全国,计春华也随之走红。

  正式成为演员之后,计春华相继出演了《少林豪侠传》(饰十一少)、《新少林五祖》(饰马宁儿)、《少林武王》(饰昙非)、《连城诀》(饰血刀老祖)、《天龙八部》(饰段延庆)、《七剑下天山》(饰辛龙子)等多部影视作品,大部分都是饰演反派。在徐海乔、宋祖儿主演的2018年即将播出的电视剧《夜天子》中,计春华饰演蛊神教四长老。不过虽然他一直以饰演反派著称,但是和他合作过的演员都称赞他是一个敬业、认真的人,他的逝去,对影视界是一大损失。

  知道了计春华去世的消息后,也有不少粉丝纷纷留言:“一路走好.演了太多反派了,深入人心。”、“好可惜,一个演技派演员。”、“一个演反派出神入化的演员!愿天堂没有病痛”、“童年的阴影啊演技是真好,希望一路走好”。

  六小龄童也发文悼念:“刚到台北就得知好友、著名武术影视演员计春华先生因病于今天上午去世的噩耗,深感痛惜[泪][泪][泪]他的病逝是中国武术、武打片的一大损失,他塑造的一系列反派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曾在电视剧《连城诀》、《新燕子李三》中两度合作,过年过节时都会互致问候,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合作,这已成为永久的遗憾。愿计春华先生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