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十八勇士》新闻发布会 宋楚炎英姿飒爽军装现身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07 09:13:34

  看点网讯  今年即将上映的抗日题材电影《十八勇士》近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电影由人气小生宋楚炎、宋春丽、祝新运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宋楚炎在片中饰演孙方现一角。本次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武乡市举行,宋楚炎作为电影男一号,代表了剧组进行个人发言,表达出自己身为军人的责任和在电影拍摄中竭力学习、融入角色的感受。

发布会
 

  拍摄电影不忘钻研学习 宋楚炎用心交上满意答卷

  电影《十八勇士》以1943年牺牲在武乡县分水岭乡南关村十八位烈士的悲壮故事为主线,充分展现了武乡县地下工作人员在党的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秘密为党组织和八路军提供重要情报,面对日军的凶残与酷刑,坚贞不屈,以身报国的英雄壮举。是一部团队精良、题材独特的军事电影,该电影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山西省武乡市举行,武乡市作为八路军的根据地和指挥部,是一个独具历史气息的城市。发布会上,主演宋楚炎一身军装、英姿飒爽,一身正气而尽显军人风貌,他的现身令观众对这部电影瞬间有了无数期待与联想。

  《十八勇士》电影主演们不仅在发布会之后到当地军事纪念馆参观,更将在晚上观看具有教育性的《太行山》实景剧。作为男一号的宋楚炎表示自己“通过了解、学习英烈和太行精神”,对他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深刻的体验。当日发布会之后,几位主演同时接受了当地两家媒体的采访,对一些电影拍摄经历进行了详细讲述。据悉,这也是宋楚炎特意从另外一个剧组《面朝大海》请假赶来参加的发布会,“拼命三郎”始终奋斗在娱乐圈一线。

十八勇士
 

  宋楚炎谈电影取材经历 融入民间小调彰显地域风味

  孙方现这个角色性格意志坚定、聪明睿智,带领大家巧妙的输送情报。被捕入狱后,依然鼓舞大家不要放弃,几次严刑拷打下 依然不忘如何能够向八路军输送情报,最后,用自己的生命将情报送了出去。发布会上,宋楚炎表示自己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不断与导演反复交流、提出意见,更是亲身体验,将当地一首《桃花红杏花白》的民间小调融入到剧作当中,为电影增加了不少地域元素,令电影情节韵味十足,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身为演员,应当在拍摄当中有着自己对角色、对剧本的分析和理解,宋楚炎在电影《十八勇士》当中做出了优秀示范,拍摄时曾多次与导演讨论、学习,他在实景剧《太行山》中找到了自己的灵感,并将唢呐这一民间传统乐器加入、扩展到剧情之中。小小的改变得到了大的突破,导演对这一建议的采纳也是对宋楚炎的肯定。

  出演《十八勇士》对于演员宋楚炎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进步,在这部电影中花费了大量时间精力、投入大量学习的他,真正做到了“本色出演”,本身作为一名军人,宋楚炎将军人魂带到了剧本当中,相信能使这部电影更加真实而动人。

宋楚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