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刘亦菲主演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中国正式立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6-27 17:45:0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在中国正式立项,备案名为《木兰传说》,剧情梗概也曝光。该片将在中国境内取景拍摄,2020年3月27日北美上映。

刘亦菲饰演花木兰
《花木兰》备案公示 

  6月26日,电影局的最新立项公示出炉,备受期待由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在中国正式立项,根据电影局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影片的备案片名为《木兰传说》,备案单位为北京光影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蟋跳制作新西兰有限公司。

  剧情梗概也出炉,“在古代中国,一位年轻的女子为了救她的父亲假扮成男装代父从军。在穿越中国广袤土地的壮丽征程中,她从紧张的训练和战争中存活下来,发现自己内心的战士,并且最终从外族侵略者手中救回了皇帝和她的祖国。”

  不过这个消息曝出后,有不少网友对该片的备案信息在“合拍片”一栏里表示十分疑惑,因为这部迪士尼真人大电影要做成合拍片是不太现实的。对此,有权威的专业人士对此进行了解答。

  据@守望好莱坞消息,虽然备案信息中该片在合拍片一栏里,但根据《木兰传说》前面的“影协立字”(也称影立协字)字样,这部电影在中国应该不算合拍片(否则字样为“影合”),而是协拍片。协拍片就是协作摄制,是指外方出资,在中国境内拍摄,中方有偿提供设备、器材、场地、劳务等予以协助的摄制形式。有中方参与、中方公司,但由外方主导。

  协拍片引进内地时按进口片走,占引进片指标,制片方拿不到合拍片分票房的比例待遇。如今相比合拍片,协拍片数量也较少。类似《变形金刚4》《杀死比尔》《钢铁侠3》《云图》等等,这些都是协拍片。

  真人版《花木兰》目前除了女主角刘亦菲外,还有甄子丹饰演的木兰导师唐指挥官、巩俐饰演的大反派、李连杰饰演的皇帝、越南华人演员Xana Tang饰演木兰的姐姐、新西兰华裔演员安佑森饰演木兰的爱人陈洪辉。该片由女导演妮基·卡罗(《鲸骑士》、《北方风云》)执导,已定档 2020年3月27日北美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