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苗苗上《中国梦想秀》自曝想成为杨丽萍老师 “独腿姑娘”为梦起舞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5-20 10:39:17

  一部电影《芳华》,让苗苗成为了演艺圈的“最佳新人”。今晚(5月20日)《中国梦想秀》,来自云南的小女孩叮当带着舞蹈梦想登台,渴望通过舞蹈“跳”出大山,苗苗也将到场助阵。苗苗自曝:“小学时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舞蹈家,想成为杨丽萍老师。”

苗苗助阵《中国梦想秀》
 

  同样心怀舞蹈梦想的谢仁慈四岁那年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右腿,这位“独腿姑娘”决心在180天的时间里重拾舞蹈梦想,“我要跳一支让所有人都赞叹的舞蹈, 这个梦想我已经等了17年,我知道过程必将艰难,但梦想就是需要付出汗水、付出努力,跳一跳才能够得到的,再难我也要试一试!”

  身高158cm的山西姑娘朱政敏曾是北大女篮的队长,更是场上的主力队员。一次韧带断裂让她不得不暂别赛场,几经修复、恢复,才得以重返球场。可就在她准备向职业篮球队发起冲刺时,修复好的韧带再一次断裂……这一次,很可能要彻底告别篮球,但她不服输,“伤痛打倒了我一次,我站起来了;现在又打倒我一次,我相信我依然会站起来,因为我的梦还在!”

  云南姑娘欲靠舞蹈走出大山 苗苗倾力助阵自曝童年梦想

苗苗倾力助阵云南姑娘
苗苗自曝“想成为杨丽萍老师”
 

  清新甜美的亮眼外形、充满活力的青春气质,加之在电影《芳华》的出彩表现,让观众迅速记住了苗苗这个演艺圈的“最佳新人”。今晚,苗苗来到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为心怀舞蹈明星的小姑娘叮当助阵。

  今年12岁的叮当是个在云南大山里长大的姑娘,家乡有一位热情的老师,自己靠着舞蹈走出了大山仍然心系大山,经常回去教家乡的孩子们跳舞,叮当是她最看好的一个孩子。叮当对于舞蹈似乎有着天生的偏爱,在简单学习之后,舞蹈梦想便迅速在心中生根发芽。在老师的指导下,叮当进步很快,来到《中国梦想秀》,她的梦想是在180天的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云南艺术学院附中,这所学校每年只在全省招12个学生,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叮当很自信也很用功,白天干农活晚上练功,每天劈腿劈到眼泪直流,但她每次都咬牙含泪坚持了下来。

  看到叮当,苗苗很是动容,“舞蹈,也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我之前根本就没想过做演员,也正是多年来练的动、吃的苦,成就了《芳华》中的我。看到叮当,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看到她,也让我想起了最初的梦想。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舞蹈家,现在虽然当了演员,但我也绝对不会放弃最初的梦想,我一定会继续跳下去的!”苗苗还自曝称:“小学时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舞蹈家,想成为杨丽萍老师。”

  现场,苗苗带着叮当翩翩起舞,看得众人很是陶醉,苗苗也大赞叮当有灵性、有悟性、有天赋。最终,叮当到底能否圆梦成功呢?

  “独腿姑娘”为梦起舞  “梦想,就是要跳一跳才可能够得到!”

“独腿姑娘”为梦起舞
谢仁慈梦想独腿起舞
 

  四岁那年的一场车祸,让来自贵州的苗族姑娘谢仁慈永远地失去了右腿。多年来,这位“独腿姑娘”承受了太多的异样眼光,终于有一天,她决定不再遮遮掩掩,剪掉裤腿露出假肢,从此活得乐观、洒脱、漂亮!在那场车祸中,妈妈为了救她失去了左腿,在对抗挫折的路上,妈妈给了她很大勇气,“妈妈告诉我,人们生而不同,是因为这个世界需要更多色彩和不可能。不一样,又怎样?”后来的谢仁慈给自己列了一张梦想清单:拍一套写真、一个人去西藏、考上西南政法大学……带着对生命的热情和梦想的渴望,她实现了一项又一项,“只要你一次一次去尝试,到最后你会发现,其实很多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但在谢仁慈心底,还有一个埋藏了17年的梦想至今还未实现,“四岁的时候,我看电视上人家跳舞特别好看,就挺想学的。”遗憾的是,一场车祸让她彻底告别了舞蹈梦想。在变得更加自信,面对生活更有激情之后,谢仁慈决心重拾这一梦想,站在《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她放声高呼:“180天,我要跳一支让所有人都赞叹的舞蹈!我要让大家看到,独腿姑娘一样可以美丽起舞。我知道过程必将艰难,但梦想就是需要你付出汗水、付出努力,跳一跳才能够得到的,再难我也要试一试!”为了跳得更美,谢仁慈去换了更灵活的假肢,可是单单需要磨合假肢就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忍着身体与假肢撕磨的疼痛,谢仁慈努力学着每一个舞步,“180天后,我一定可以翩翩起舞。就算摔倒,也要倒在舞台中央!”

  韧带一再断裂难舍篮球梦  为了重返赛场,再逼自己一把!

朱政敏表演球技
朱政敏讲述篮球梦想
 

  身高只有1米58,能打好篮球吗?相信很多人都会在心中打一个问号,但小个子姑娘朱政敏却用实际行动给了大家一个肯定的答案:绝对可以!不仅如此,她还打出了个人风格,成长为了球场上灵活迅猛、实力不俗的“篮球精灵”。从中学时代开始,朱政敏就是校队的主力队员,特别擅长投篮和组织进攻。在考入北京大学后,又成为了北大女篮的绝对主力,并以队长身份带领球队夺得了双冠王!老师和队友纷纷称赞:“她在场上特别有拼劲、有灵劲、有气场,不熟悉的她的人起初都觉得她小个子不起眼,打起比赛来都瞬间就被征服了!”

  意外的一次受伤,导致朱政敏左腿韧带断裂,不得不暂别球场。几经修复、恢复,终于得以重返赛场再放光彩。可就在她准备向职业篮球队发起冲刺时,左腿又一次受伤了,曾经被修复的韧带再度断裂,甚至面临着永远告别篮球场的无奈。朱政敏流过泪但从未想过放弃,“篮球陪伴了我整个青春,已经成了我生命中不可能割舍的一部分。伤痛打倒了我一次,我站起来了;现在又打倒我一次,我相信我依然会站起来的,因为我的梦还在!180天的时间,我要逼自己一把,来一场魔鬼训练。180天后,我一定能穿上最爱的球衣,回到挚爱的赛场!”今晚(5月20日)21:20,跟随《中国梦想秀》一起见证梦想,收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