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破门》 5月11日上映 发布“橙光”人物海报 抬起头 未来不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4-24 10:05:26

  “有如时春风雨化之者。”——战国·孟轲《孟子·尽心上》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说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你心中的师者风范是?是《死亡诗社》中热情而富有活力的基廷老师。他热爱自由,不惧危险打破规则,是大家心中永远的船长。是《放牛班的春天》里用音乐和爱敲开学生封闭心灵的马修先生。是《心灵捕手》里帮威尔打开心扉,走出孤独阴影,从而实现自我价值的桑恩教授。而在5月11日上映,改编自真实原型故事的电影《破门》中,也有这样一位兢兢业业,为孩子们的成长无私奉献十余年的体育老师、足球教练——喜哥。

  今日,片方发布一款“橙光”人物海报,整体的橙色代表着希望和太阳,主角就是喜哥。就是这位额头上纵横着深浅皱纹,表情凝重朴实的喜哥,十多年一直管足球叫“脚球”,踢球叫(zua)球的喜哥,一直带给孩子们希望,一直指引着孩子们方向。

电影《破门》“橙光”人物海报 

  电影《破门》中,喜哥放弃在中学任教的机会,来到地处偏远、经济落后、条件简陋的新明小学,把足球和新的视野、新的希望带给了这里的孩子们。作为这支足球队的灵魂和核心人物,从队伍初创、选拔队员到开辟“河滩球场”,从制定训练计划到比赛遇挫后的心理建设,从踢球起初只为寻找快乐,到靠足球鼓舞走出灾难阴霾再到夺得令人瞩目的荣誉,喜哥始终陪伴着每一个人。对于这些山里留守的孩子们,喜哥坚持认定:“教育教育,不光教,还要育嘛,打体育就是最好的一种育”。在他的辛勤育苗下,孩子们记得他“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循循善诱;记得他“伊斯坦布尔之夜”的不屈故事和那首脍炙人口的《你永远不会独行》;记得他“这世界上没有‘黑马’,‘黑马’只是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比任何人都更努力”的踏实勤恳;记得他“我们要啥子?团结!我们还要啥子?阳刚!大气!有胸怀!”的球队格言。他就像温暖无私的太阳,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乡村小学的教育事业,献给大山里的孩子们,换来孩子们亲切地叫他一声“喜哥”。在喜哥的育苗下,缺少家庭亲情,性格叛逆孤僻的“坦克”,提高了学习成绩,懂得了团队作战,理解了父亲的养育辛酸。为在灾难中精神受到重创的小钢炮担保贷款,被问到三十多万的贷款如何还,喜哥平静隐忍地说:“慢慢还。”而他自己,因为在小学教体育,时时要搭上自己的工资,为孩子们的比赛费绞尽脑汁周旋腾挪,老婆无奈又理解地抱怨:“哎哟,我怎么摊上你这么个老公哟!”

  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骤然袭来,新明小学夷为平地,震后的家园,心灵的余震,如何来安抚?

剧照1
剧照2
剧照3 

  喜哥想起小时候的经历,“还是喜欢那些一般人认为没什么用的东西,就是那些没得用的东西救了我”。于是,他带着足球队重新参加比赛,帮助他们找回自信,找回未来的希望。在最后的足球联赛上,面对焦灼的战斗状态,他指导孩子们唱起那首《你永远不会独行》,士气倍增,不仅赢得了比赛,也赢过了震后心灵的强大敌人,从而真正做到了绝地反击,反败为胜。

  “当你穿过风暴,高昂起你的头,不要畏惧黑暗,在那风暴尽头,有金色的天穹和百灵鸟甜美的歌声”

  在喜哥和足球的陪伴下,孩子们未来不远、未来已来。

  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马修先生告别学校时,窗边那一双双挥动的小手,一只只从窗口飞出的纸飞机是孩子们对老师最好的送行礼物。就像电影《破门》里,十年之后,新建的新明小学校史馆里还珍藏着喜哥带过来的第一支用旧的足球,和众多勋章、荣耀横幅放在一起。球,还是那个老样子,一点没变。是啊,那是情感的凝结,情感的连接,永远不会变。而“在奔跑中欢笑、在摔打中成长,在烈日下挥汗、在风雨中呼喊,对自己说坚持对同伴说再来,要敢于赢更不要怕输”这句标语,也一直伴随着孩子。

  电影《破门》由中海外大德华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世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宏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导演是因执导《小兵张嘎》、《破冰》等作品而被大众熟知的徐耿,并多次获得金鸡奖、飞天奖、金鹰节、长春电影节等奖项。编剧许波也因《结婚十年》、《亲爱的敌人》等优秀作品蜚声业内,担任总制片人的刘乃艺老师,也是我们熟悉的老戏骨,曾经主演《大秦帝国》、《小兵张嘎》、《神雕侠侣》、《黄金血道》、《尼玛的夏天》等电影、电视剧。主演由到故事原型马顺洗老师和迎新小学足球队学生本色出演。5月11日,电影《破门》,你永远不会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