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摔跤吧!刘磊磊: 16年“陪摔”出20余冠军的“幕后英雄”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06 08:16: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上周,《欢乐中国人2》第三期在央视播出。作为第一个关照当下现实、反应时代精神、记录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节目,《欢乐中国人2》首创“融媒体”全新节目模式,突破了多个维度的创新:节目用有温度的二维码为中国故事标上网络身份证,并将艺术表达与真实故事结合;将传播作为终极诉求,用互联网的导流思想作为融媒体的出发点,全新讲述、记录新时代中国故事。第三期节目播出,16年当陪练“摔”出20多个世界冠军,以及90后“能文能武”的北大姑娘拼搏热血青春的故事引发网友热议评论。

  世界冠军背后的陪练:16年“陪摔”出20多位冠军

  每天8个小时,被摔500多次,整整16年,累计284万次,20多位世界冠军,这就是陪练刘磊磊在国家队默默奉献的真实写照。

  节目中,刘磊磊现场演示陪练时被站立摔,后空摔的情景,让李晨瞪眼,撒贝宁严肃,海清一度惊讶的说不出话。虽然刘磊磊谦虚的说,陪练就是“沙袋”。可是在冠军们的眼里,好的陪练可以学习各国运动员的特点,并运用在训练中,“只有更厉害的陪练,才能有更厉害的冠军”。

刘磊磊和队友训练 

  16年职业生涯,刘磊磊并没有收获和世界冠军一样光鲜的奖牌,但是正如节目中世界冠军们所说,每一块奖牌都有他的一半功劳。他陪练出了20多位世界冠军,更幸运的是,在一直的默默奉献中,他也收获了爱情与家庭。同样是世界冠军的孙杨,作为这个故事的讲述人,更理解像刘磊磊这样默默付出的陪练们。

孙杨为刘磊磊送上签名柔道服

  在节目最后,孙杨真诚地为刘磊磊送上嘉宾们签名的柔道服作为退役礼物,表达致敬。节目播出后,网友们在网上感动评议:这样的幕后英雄同样值得钦佩!

  戎装能战红妆会歌:新时代90后“木兰”能文能武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紫衣……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这是北朝民歌《木兰诗》中对于木兰替父从军保家卫国、铁戈沙场,以及战胜后回家回归“女郎”情景的描写。本周的《欢乐中国人2》舞台上,中国故事讲述人撒贝宁讲述的就是一位当代“木兰”故事:既是北大女学霸又是海军霸王花,这位叫做宋玺的90姑娘可谓是当之无愧的“能文能武”。

宋玺和战友训练

  进入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被选入“海上蛟龙、陆上猛虎”的中国海军陆战队,节目中故事的演绎对于宋玺如何做到这些着墨并不多,却真实再现了每一次宋玺认定目标时,用拼尽全力的努力证明自己的拼搏。正如知名华人作家刘墉给女儿的书中所说:天才不一定“早慧”,他们不怕打击,也不怕被人的恶意批评,他只是认清自己的目标,以鸭子划水的方式,按部就班的向前进。

李晨、撒贝宁与宋玺现场互动

  除了能文能武,90后的宋玺同时还是北大合唱团领唱,也是最近热映《红海行动》推广曲的演唱者,当宋玺在《欢乐中国人2》的舞台上再次一展歌喉,并动情讲起自己作为唯一的一名女子特战队员,参加2017年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营救时,那一份升华在青年人心中“真正经历过,才能真正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亲历过才能知道,强大的祖国强大的军队给我们带来的踏实感”的爱国情,感染海清和现场所有故事讲述人眼中满是激动的泪花。

海清感动落泪

  宋玺的故事是一个关于“梦想”与“拼搏”的故事,更是新一代中国青年敢想敢梦敢拼,对于强军强国勇于身先士卒的爱国缩影。节目播出后,很多和宋玺一样年轻一代在网上留言:这是一个“燃到哭”的故事,也要像宋玺一样勇敢坚定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这一期的节目中还有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话剧演员、导演蓝天野作为中国故事讲述人推荐的《玉麦乡》,《欢乐中国人2》的舞台再现了桑杰曲巴一家几代“以牧代巡”,像峭壁上倔强的格桑花,世代守护着玉麦的这块热土的故事,让全国观众感动致敬。

玉麦乡一家三口现场还原故事

  在社会飞速发展,国家快速崛起的今天,新时代的国人更加自信,新时代的步伐也逐渐加快,“日新月异”中国的背后,离不开那些时代的英雄,更离不开作为基石默默付出的伟大的普通人,他们值得被更多人知道,他们也值得被称颂。《欢乐中国人2》讲述新时代普通中国人的故事,吸引众多明星加盟,作为故事讲述人,讴歌新时代这些为社会为国家默默奉献的伟大的普通人。更多精彩的新时代中国故事,尽在下期《欢乐中国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