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董卿曾因他婉拒节目,却同和他泪洒全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1-09 08:15:5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上周,在央视播出的《挑战不可能》中,一向严谨冷静的八旬华人神探李昌钰博士在节目中谈起故妻,情绪失控潸然泪下,连带着董卿、孙杨、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

  三口之家温馨挑战,华人神探李昌钰忆已逝妻落泪      

董卿与李博士录制合影
李博士与妻子合影 

  “人的一生不会一直平坦,有高有低。你们在痛苦的时候没有忘记梦想,我的生活感受很深。”李博士在节目中感伤地说出了这样一段话。原来,在三口之家挑战洗衣机平衡项目中,一家人在平衡板上高低起伏,未平衡时每个人都小心翼翼,挑战成功时三人都喜笑颜开。这般温馨的场景,让李博士想起了自己三个月前去世的妻子。

  纵然侦破过千起世界大案,但相伴56年的爱妻去世,也让他一度感觉生活失去平衡。曾经每天都要为他泡上一壶热茶的人,曾经在《挑战不可能》录制现场默默等待的人,如今却只活在记忆里。李博士曾因情绪低落,对节目组的邀约一度踌躇。最终,他被节目组的诚意坚持,嘉宾为同台而调整档期的热情所打动。如此这般,一个依然坚定、矫健的李博士才出现在了《挑战3》的录制现场。

  董卿也曾想放弃    因共同的价值观“走”到一起

董卿、李昌钰、庾澄庆录制喜笑颜开
三口之家挑战洗衣机平衡 

  曾想放弃参加节目的,又何止李昌钰博士一人呢?早前,董卿曾私下里感伤地说“如果李博士都没有勇气来参加节目,我恐怕更没有勇气了”。实际上,董卿更担心自己作为《挑战不可能》的“三朝元老”,不能在新的一季节目中给观众带来新的感受。最终,节目的挑战精神、与评委们的深厚情谊,让她重新出现在《挑战不可能》第三季的舞台上。于是,我们才在舞台上看到那个为选手欢呼雀跃、感动流泪的董卿。

  “只要舍得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放在磨刀石上磨,只要你敢,就有进步的可能。”这是董卿在《挑战不可能》第三季发布会上的一句话。诚然,这世间哪里会有天生的“大神”。只有无数怀抱挑战精神的普通人,他们在失意落寞中昂首向前,他们在困境中寻找新的平衡点,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断挑战新的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