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吴秀波《虎啸龙吟》现野心 北征辽东欲为“执刀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1-03 10:33:1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由实力派演员吴秀波主演并担任监制的电视剧《虎啸龙吟》正在热播。主要讲述了司马懿重返朝野,于外抵御蜀国进犯,于内辅佐曹魏三代的故事。该剧播出后,司马懿跌宕起伏的一生引发网友热议,播放量不断攀升。

  在刚播出的剧集中,诸葛亮死于军中,司马懿在龙争虎斗中险胜。蜀军撤退后,司马懿来到诸葛亮营帐,以水为酒、祭奠孔明。同时,司马懿深知曹叡将“鸟尽弓藏”,遂提出解甲归田,养病终老。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击退蜀军后,曹叡沉迷声色,又将小公主之死栽赃于郭太后、兵围司马府。身在长安的司马懿快马入宫,涕泪陈情,却仍旧晚了一步。郭照死后,曹叡派司马懿北征辽东。启程前,司马懿与柏灵筠谈心,初次显露出对权力的极大渴望,欲为“执刀人”。

  辽东大捷,司马懿杀尽公孙渊满门及将士一万余人,曹叡惊怒之下竟一病不起。司马懿将再成“托孤终臣”,朝野又将再起波澜。值得期待。

司马懿
吴秀波
吴秀波饰司马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