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虎啸龙吟》高分收官 吴秀波全新塑造司马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1-17 10:43:3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由张永新执导,吴秀波、刘涛、张钧甯、王洛勇等联袂主演的后三国题材电视剧《虎啸龙吟》圆满收官。这部剧凭借着演员精湛的演技和优良的画面感,收获一致好评,豆瓣评分高达8.4。

  吴秀波在《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虎啸龙吟》两部戏中,演绎了司马懿跌宕起伏的一生。青年书生司马懿因有“鹰视狼顾”之相,卷入曹魏的权谋争斗之中,辅佐三代皇帝,与诸葛亮较量博弈,迟暮之年平定魏国内乱,年龄跨越半个世纪。大结局时,老迈的司马懿来到洛水河畔,练起五禽戏,回忆着传奇人生的一幕幕,溘然离世。

  据了解,该剧采用顺拍的方式,拍摄周期长达333天。吴秀波为了演好角色,不仅研究了诸多相关历史,还专门留长了头发,以求真实。追求每一个细节的考究,最终才能带来如此精彩的视听盛宴。

  作为这部剧的主演和戏剧监制,吴秀波不止一次地谈到他对待表演的态度,就是:“尽我所能,表达尊重。”期待吴秀波带给观众更多好的作品。

老年司马懿
司马懿剧照
吴秀波饰司马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