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张嘉译王晓晨“新婚”遇难题 《体育老师》传递幸福哲学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1-28 09:45:0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滕华涛监制、林妍执导,张嘉译、王晓晨、王维维、张子健、赵今麦、刘煜宸、曹璐、胡先煦等主演的《我的!体育老师》播出过半,全网播放量突破20亿,收视率屡屡破1,作为一部非IP也没有大流量演员的都市轻喜剧,能够取得这样的骄人成绩,离不开过硬的剧集质量和演员们的实力派演绎,以及随之而来的口口相传的观众好评。当马克(张嘉译饰)和王小米(王晓晨饰)终于修成正果领了结婚证,两人的故事却仿佛刚刚开始:双方父母、两人前任、还有马莉马瑙一大一小两个“机灵鬼”……从中二少女直升小后妈的王小米发现自己并不只是选择了一个男人,更是选择了一种全新的生活;而对于马克而言,得过且过再也不是他的座右铭,中年大叔也学会了为爱奋斗。

  童话结束现实登场,马米CP共面“婚姻大考”

1.马克王小米吃早餐
2.马克与孙老师搬东西 

  作为一部都市轻喜剧,《我的!体育老师》自播出以来就不按套路出牌,马克和王小米的相识、相知、相爱拍得犹如童话般温馨浪漫,撒糖毫不手软。可正当观众还沉浸在两人“狼狈为奸,共赴黄泉”的另类求婚誓言中笑得开怀之时,剧中两个人的现实生活才刚刚开始,他们即将面对的是无从躲避的“二手亲人”们。

  重组了家庭的马克和王小米,首先要接受的就是对方的家人。对于王小米来说,自己还是少女心态,就必须要学会给一个青春期的叛逆丫头和一个还在上幼儿园的淘气小鬼当后妈。剧中,小米的厨房功力不行,用心钻研最后却是一场“灾难”;她的学历不够高,给马莉(赵今麦饰)辅导练习题却惨遭鄙视。不管她怎么用心,两个孩子似乎都难以和她多亲近半分。而马克这边也不好过,自己的亲妈不同意这门婚事,丈母娘甚至使出“装病”的招数来逼女儿跟他离婚,两位老人隔空组成的“拆婚联盟”让马克难以招架,叫苦连连。但所幸马克和王小米在这样凶猛的现实攻势下并未放弃彼此,他们坚信,以心换心终会让彼此携手通过这场“婚姻大考”。

  戏如人生唤起反思,人到中年也有新生活

3.王小米试婚纱
4.王小米与马莉窝在沙发上
5.田野与马瑙对话
6.邱枫与娜娜一起看电脑 

  如同林妍导演的《长大》、《你好,乔安》等剧给观众带来了现实思考,《我的!体育老师》同样充满了生活启示。人到中年的马克过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无聊生活,守着漂亮的老婆和可爱的儿女自觉人生圆满,无需他再使出半分力气去做任何努力。然而生活总是给人重击,妻子提出离婚、孩子叛逆难管,真爱又将与自己存在巨大年龄差的王小米送到身边,马克虽然已过不惑之年,却再一次迎来了折腾的生活。

  《我的!体育老师》剧中角色跨越了各个年龄段,通过这样的方式模糊了年龄对人生的限制,剧中人物的遭遇与故事也在告诉我们:没有什么年龄该做什么事的规定,任何年龄的任何人,都有权利为自己而活,也有义务对自己的每一秒负责。剧中所传达的正能量,相信也将给观众带来对于人生全新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