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伊菲革涅亚在陶洛人里》开票 古希腊经典戏剧震撼亮相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0-13 09:59:23

  由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启迪传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戏剧《伊菲革涅亚在陶洛人里》将于10月24日-26日登陆国家大剧院。近日,该剧已正式开票,观众购票热情高涨。据悉,该剧曾于今年6月在北京电影学院公演,获得了业内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导演独具匠心  电影基因巧植古希腊戏剧

  作为第一部被翻译成中文的古希腊戏剧作品,《伊菲革涅亚在陶洛人里》被称为“古希腊英雄故事的最后篇章”,讲述了古希腊少女伊菲革涅亚被流放到遥远的陶洛人里,在那儿与亲弟弟重逢,为逃回希腊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伊菲革涅亚在陶洛人里》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艺术研究所演出,集导演、编剧、演员、博士生导师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赵宁宇教授执导,著名作曲家冯达为戏剧量身打造了主题曲。创作团队反复打磨细节,大胆将电影基因植入戏剧表演,打造“史诗级大片”的震撼效果,以现代演绎再现古希腊戏剧经典,让中国观众一饱眼福。

  “大片”气质彰显  首演火爆备受专家好评

  今年6月,该剧曾于北京电影学院公演,场场火爆,获得了业内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北京戏剧家协会秘书长、驻会副主席杨乾武点评道:“赵宁宇导演电影联姻戏剧的新颖表现手法,将这部戏剧的内在精神和气质再度升华,成功融合了古希腊气质和现代演绎风格。”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院长林克欢院长聚焦戏剧的立意:“本剧中有对神的质疑和反抗,这是一种新旧交替中的反叛,在古希腊戏剧中很少见。”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林荫宇导演则从表演手法上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她表示:此次演出是舞台表演和镜头表现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