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撒贝宁《脱口秀大会》吐北漂心声 逗比表现高能圈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9-10 08:20: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撒贝宁参加《脱口秀大会》,针对节目“北上广,爱,来,不,来”的主题一吐北漂心声,在新媒体引发超高讨论量。“央视名嘴”在脱口秀的舞台上一展扎实的语言功底,证明自己不止有《今日说法》一种画风,高能知识点不断,表现惊人。

撒贝宁上台前认真背稿
撒贝宁吐北漂心声

  17岁就独自来到北京的撒贝宁称得上是北漂届的老前辈,不过因为学霸光环的加持,一路保送到北大研究生的他并没有经历过住地下室吃泡面的“北漂式生活”,毕业之后更是在央视赶上了福利分房的好时机,拉起现场一众仇恨。而“我是被迫北漂,因为我当年保送北大”、“本科毕业后生存压力很大,但那段时间我保送研究生了”等等金句也引发弹幕猛烈调侃,逗比表现一览无余。

撒贝宁脱口秀实力不俗
撒贝宁张绍刚“相爱相杀” 

  嘚瑟之余,小撒老师也总结了自己多年来的北漂经验:普通话、高房价、好心态。撒贝宁逐一解释道:说普通话不是歧视方言,而是方便沟通,提升效率;面对高房价要有心理准备,脚踏实地的实现安居乐业;大城市人才济济,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摆正心态面对生活。

  最终,撒贝宁在节目中的精彩表现不仅帮助他以91:73的成绩战胜“脱口秀天才”池子,成为首位战胜对方队长的飞行嘉宾。而他的走心言论更是引得网友不由感叹“不愧是北大才子,个人魅力太强”“原来脱口秀也可以如此深度有内涵”“被小撒老师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