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撒贝宁《加油2》轻伤不下火线 科学家巧用原理暗中护小撒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0-13 08:42:2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日前中科院科学家曹则贤在一场知名科普论坛上,因援引热剧主角Sheldon经典台词回应为什么要学物理的一番风趣言论在网络备受关注,网友直言:“没想到科学家也这么接地气。”更有细心网友指出,这位科学家正是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常驻科学顾问。早前在节目中,曹则贤就贡献过许多十分接地气的金句,并通俗阐释复杂科学原理,打破许多观众对科学家太严肃的刻板印象。而在本周日即将播出的节目中,曹老师将再次突破形象与撒贝宁以及科学助理邓楚涵一起头戴“巨型”头盔,化身人体牛顿摆,爆笑验证实验原理。

不堪头部重力的小撒
 
人体牛顿摆2
撒贝尼兄弟

  科学家“无奈”变身实验部件 小撒不慎险受伤

  本周节目一开场,观众的视线就被舞台上的撒贝宁、曹则贤教授和科学助理邓楚涵三人紧紧锁定。站在舞台中间的三人,各自头顶一个超过头部四五倍大小的黄色大球。由于巨型头盔过大,站定的三人只要稍稍移动就会重心不稳、剧烈地摇晃,宛如头重脚轻的不倒翁,造型极具喜感。就连来自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曹则贤教授在进行自我介绍时,也忍俊不禁道“今天非常非常无奈的是,我竟然成了一个物理实验的演示部件”。而小撒一句“大家好,我叫……”还没说完,就不堪头盔重力直接“扑倒”在了尼格买提的肩膀上。撒贝宁也因一个没注意,“听到颈椎咔嚓一声”,差点扭伤了脖子。

  小撒为拒实验直呼“身高不合适” 小尼搬来增高垫救场

曹则贤教授与撒贝宁
小撒不堪重力扑倒在小尼肩膀

  实验进行时,本着严谨的科学精神,小尼需要确认三位实验演示部件的高度是否统一。此言一出,撒贝宁当即解下头盔,直言要让小尼担纲该角色,并故作“傲娇”状强调理由:“我第一次认为我太矮了,我身高不合适”。小尼忙不迭的回应“没有没有没有”,却随即掏出了一块垫高板,摆在了小撒之前站定的位置,这突如其来的剧情反转笑翻现场。而待小撒再次站回队列,三位实验员组成的人体牛顿摆刚好排成了一个高度一致的横排。当小尼拉动边侧悬挂的大球撞向人体牛顿摆时,站在另外一侧的小撒理应顺着大球撞击的方向偏移,但实验结果却是小撒仍稳稳地站在原地。原来是曹则贤教授一直暗中巧用科学原理保护着差点受伤的小撒,并放话:“只要我在这儿,小尼怎么也玩不对!”

  究竟曹则贤教授用了什么秘诀保护了小撒?“撒贝尼”兄弟又会在节目中上演什么样的爆笑实验?敬请关注本周日晚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