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秦时丽人》口碑收视齐飞 热巴张彬彬演技大受追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9-05 08:33:4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秦时丽人明月心》在浙江卫视周播剧场播出以来,多次获得卫视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好成绩,更花式霸占热搜榜单,在暑期结束后台网数据却不降反升,称霸后暑期时代,刷足了存在感。这除了得益于剧中不断扩大的戏剧张力、精致凝练的画面风格与服化道、丰富精彩的情感脉络,也离不开演员们的全员在线的实力演技。尤其是两位主演迪丽热巴与张彬彬的精湛表现,支撑起整个故事的灵魂。他们无惧挑战、勇于颠覆,将丽姬与秦王诠释得层次分明,堪称90后演技担当。

  台网数据多向开花 “丽姬”刷足存在感

  浙江卫视中国蓝首开周播剧场,便以迪丽热巴、张彬彬主演的古装大剧《秦时丽人明月心》打响名号。仅仅播出18集的内容就已经斩获了近12亿的网络播放量,收视率表现更是亮眼,多次获得卫视同时段第一。这种热度也直观地从社交网络上表现出来,截止目前,#秦时丽人明月心#微博话题阅读量已高达11亿、讨论量也达到407万。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张彬彬帝王撩#、#丽姬今天黑化了吗#等话题不断冲上微博热搜榜,丽姬和嬴政的相爱相杀让观众十分揪心,红枣吻、帝王抱的互动又虐又甜,让观众高呼“被苏得通体舒畅”;江湖侠女被迫进宫,丽姬的命运走向也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源源不断的剧情亮点让《秦时丽人明月心》的台网数据与热度逆学生返校潮不降反升,真正称霸后暑期时代。

  能够获得收视口碑俱佳的成绩,离不开剧集品质的优异,也离不开一众演员的实力演技。宫廷与江湖双线叙事,节奏紧凑密集,充足的戏剧冲突让观众没有喘息的机会;秦王与公孙丽之间因局势而相互博弈的情感,虽然虐心却也温柔;虚实相生的历史背景衍生出新的故事,行云流水般的武打场面、气势磅礴的风格画面都让人过足了瘾。剧中的一众演员,不管是90后后生可畏,还是戏骨级别,个个演技在线,才能将剧中饱满的人设与情感演绎到位,让观众获得共鸣。尤其是迪丽热巴与张彬彬这两位主角,前者完美诠释丽姬的一生,后者将秦王的霸道与深情一一展露,两人无论颜值还是演技都相得益彰,让观众叹服。

  90后演技担当名不虚传 迪丽热巴、张彬彬演活复杂角色

  作为新生代人气小花旦,迪丽热巴在《克拉恋人》里饰演的“神经女汉子”高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饰演的古灵精怪青丘凤九让人记忆深刻。《秦时丽人明月心》是她首次挑大梁主演大女主剧。不同于之前“大女主戏”中女主玛丽苏到底的傻白甜形象,公孙丽这个角色很复杂、很多面,随着境遇的变化而不断成长,这对演员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而迪丽热巴无惧挑战,在人物形象和表演方式上都大有突破。

  少女时代的公孙丽清新自然,眼神清澈得不含一丝杂质,对家国大义有着单纯的向往;入宫之后的她面对嬴政的付出,既纠结又有感动,内心的闪躲与挣扎,不管是眼神的流转还是表情的交错,都细腻动人;面对后宫的暗潮涌动,她又展现出公孙丽坚强、决绝的特质;初为人母,在儿子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却又爆发力十足。之后的她,还要身穿巾帼铠甲,与嬴政同上战场,展现其刚柔并济、胸怀天下的一面。迪丽热巴将人物身份和心境的变化有层次地呈现于观众面前。一个有着多面个性的“丽姬”形象在荧幕中日渐丰满和鲜活,也就难怪迪丽热巴会收获好评不断,网友纷纷称赞她:“眼神太动人了”,“演技进步非常快”。

  以饰演暖男、花美男形象见长的张彬彬在《秦时丽人明月心》中同样颠覆了自我,出演雄才大略、睥睨天下的秦王嬴政。但剧中的秦王形象并不只是人们印象中那样脸谱化,而是更加丰富立体,兼具极端的霸道和极端的深情。张彬彬将这两种极致的反差演得毫不违和,既有杀伐决断的果敢,又有对丽姬的痴情不渝;霸道中不失柔情,强势中又多了一丝隐忍,对爱人坚持付出,对兄弟情义双全,有血有肉、层次分明。不管是对着丽姬说起情话、强吻撒娇时候的可爱深情,还是处理政事时的严肃隐忍,张彬彬都信手拈来,难怪无数网友因此而成为他的迷妹,实在是因为演技太圈粉。

  为新生代演员正名 剧集品质是第一要素

  不仅仅是迪丽热巴与张彬彬,《秦时丽人明月心》里的演员们全员演技在线,才勾勒出整部剧精彩的人物脉络,让对手戏火花四溅,直击观众内心深处。刘畅饰演的荆轲与丽姬青梅竹马,武艺超群、正气凛然;李泰饰演的韩申侠肝义胆,对丽姬是骑士之爱;张璇饰演的盖兰有江湖儿女的洒脱,却又将对荆轲的爱恋放于心中;邱意浓饰演的敏夫人表面上身份高贵、温柔贤良,是丽姬在秦王宫里的好姐妹,其实笑里藏刀、极有心机,角色具有两面性;王汀饰演的楚夫人飞扬跋扈,在宫中喜欢挑事儿却又段位不高,经常偷鸡不成蚀把米……庙堂之高、江湖之远,在这幅秦王朝的历史画卷上,围绕着丽姬这个灵魂人物,各色人物皆有自己的使命与特质,一起领着观众进入这个传奇故事。

  浙江卫视中国蓝首度开启周播剧场,以这部古装质爱武侠《秦时丽人明月心》作为周播局的首发剧集,从这部剧的前期策划到后期宣发整个流程全程参与,无疑是酝酿已久的谋篇布局。而从剧集选角之初,浙江卫视考虑的就始终是适不适合,而不是大牌与否。浙江卫视不盲目追求大牌明星,而是善于挖掘具有潜质的优质新人,花时间与力气在剧中的制作上,这才是《秦时丽人明月心》受追捧的真正原因。为了保证剧集的品质,演员的人气与演技缺一不可,丽姬与秦王的角色也就非迪丽热巴与张彬彬莫属。迪丽热巴的眼睛特别清澈,她身上有侠女特有的青春气息,也有野性和豪情,可以演绎丽姬的复杂多面性,从呈现的效果来看,丽姬这个角色非常成功。而张彬彬的俊朗形象非常契合剧中年轻的秦王,一个符合当下观众审美的有一定新鲜感的面孔,也使这个剧充满了期待感。他能演绎秦王霸道冷峻的一面,在处理情感戏时又有一种饱含深情的吸引力。剧集播出后,Vlinkage艺人新媒体指数显示,迪丽热巴多日蝉联冠军,张彬彬也屡屡上榜。实打实的数据与观众的口碑热评背后,是迪丽热巴、张彬彬用自己的出色演技,向世人证明年轻的人气演员也能有好演技,也为当下饱受攻击与偏见的新生代演员的演技挽回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