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五岁学琴,12岁演奏贝多芬“悲怆”钢琴奏鸣曲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8-21 15:37:08

  ——张澜馨2017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施坦威之家举办

  8月20日下午,张澜馨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北京金宝街施坦威之家举办,现场一百多位音乐爱好者到场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钢琴音乐会。张澜馨五岁开始在周广仁钢琴艺术中心逄勃工作室跟随经珠老师学习钢琴,至今已有七年。她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钢琴比赛,并取得好成绩。

(经珠老师讲解曲目)

  演唱会共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演出的曲目是斯卡拉蒂奏鸣曲K466 L188、贝多芬“悲怆”奏鸣曲OP13、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No.11,下半场演奏了莫扎特钢琴协奏曲K467,由她的指导老师经珠老师协奏。

(张澜馨演奏)

(张澜馨演奏经珠老师协奏)

  张澜馨的指导老师经珠介绍,12岁的张澜馨已经可以演奏诸多高难度的作品,这在同龄孩子中是非常少见的。“悲怆”奏鸣曲是贝多芬最著名的五大奏鸣曲之一,李斯特的狂想曲是当今钢琴曲库中技巧最难的代表作,也是很多钢琴国际大赛中的最具挑战性的曲目。而像她今天演奏的钢琴协奏曲K467,对演奏者的音乐领悟和钢琴基本技能要求特别高。虽然莫扎特的作品技法并不特别复杂,但要求演奏者对声音有极其精准的控制,就像书法一样,越简单的字越难写好。张澜馨用她娴熟的技巧和丰富的音色把这些经典曲目演绎的非常出色,用她的音乐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演出结束)

  整场音乐会,音乐爱好者们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世界中,现场鸦雀无声。“以前听钢琴音乐会,总有各种杂音干扰,但今天一个12岁小朋友的音乐会,让大家注意力如此集中。音乐原来可以这么美。”现场观众纷纷感叹。

  施坦威之家作为钢琴音乐爱好者的俱乐部,为本次音乐会的圆满举办,提供了包括场地、施坦威D及B钢琴,以及其他多方面的支持。

(施坦威之家)

  (原标题:五岁学琴,12岁演奏贝多芬“悲怆”钢琴奏鸣曲)